close

DSC00556  

出門去玩了三天,昨天下午才回到家。

從花蓮回來,下午走二高,是這許多年來過年返家第一次遇到塞車,因為是南下,走走停停,本來預計回家還可以小睡一下再回婆家去吃晚飯,只能洗個澡又趕緊出門去。

晚上回到家,我一直覺得好冷,連聲音都變了,兒子說:「媽媽,妳快要生病了。」我穿上厚毛線外套,還把帽子戴上,老公一看噗哧笑出來,問我為什麼把自己弄得像個愛斯基摩人?實在又冷又睏,我只好躲進被窩裏睡覺去了。

早上醒來喉嚨有些不舒服,心裏覺得不妙,還好起床後喝了熱茶頓時身心舒暢,果然還是自己的家最舒服。

好多天沒進廚房,中午煮了簡單的飯菜,一鍋肉骨茶、烤香魚、再炒一盤青江菜,很簡單、腸胃也很舒服。

氣象報告說這兩天會是好天氣,但明明又是陰冷的一天,此時窗外還下起雨來,很冷啊!花蓮三天雖然天氣不很好,但沒下雨,也不冷,到第三天甚至陽光普照,回程到了蘇澳就開始飄雨,到現在天氣都沒好過,我覺得好冷好冷,穿很多,又老是縮著。

晚上還是回婆婆家吃晚飯,老公不忍心讓她大過年的孤單一人吃飯。明天大伯一家要帶婆婆一起出門去玩三天,本來也是跟婆婆說今天去清昨天沒吃完的剩菜,結果她又煮了一堆菜,不但舊的沒吃完,再加上新的,比昨天剩得更多。

十點多我腹痛如絞,拉肚子,吃了正露丸後還偶有痛感,老公說為什麼他們都好好的,唯獨我有事?我開玩笑說,也許是婆婆對我下了毒。

回是回來了,但好像還沒有回神。等我清醒了,再來寫花蓮遊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