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  

冬天的時候,菁從她家挖來的辣椒苗,終於長大開花了。可是是紫色的花?葉子也帶著墨色,據說非常辣,看起來是很奇特的品種。

早上十點多去曬衣服,陽光毒辣,我還撐著傘順便澆花,澆過水,卻想為幾棵植物移盆,明明很熱,移了兩棵趕緊逃回家中。

收到昨天下午才下標滙款的窗簾夾,真快!把四樓前後房間的窗簾都換上窗簾夾,忍不住拉過來拉過去,好順好好拉,也好好玩。

到二樓書房才想到忘了這裏,明天再換。

最近都在四樓客房午睡,因為只要有人進出或者送貨,TACO就會很盡職的狂吠,被嚇醒的時候都會很生氣,又無力到樓下去罵它。四樓客房門關上就幾乎聽不見,加上現在溽暑,開著風扇跟冷氣,一點外頭的聲音都聽不到。冷氣是窗型變頻,比較小台比較省電。客房的床有點軟,以前午睡總睡不著居多,現在每天都睡得很沈,那張床真神奇,我很難得睡熟,總是有點聲音就會警醒,這幾年老是覺得沒睡飽過。

我想找天晚上睡客房,看能不能一夜好眠?

三點多開始準備晚餐,因為兒子現在不補習了,晚餐都在家和我們一起吃,不需要提早準備。但因為熱,所以我雖然中午不洗切菜,午睡起床後還是先把晚餐煮好,時間足夠,可以一氣呵成,不像以前中午要先準備好。煮好才四點,所以把三顆鳳梨切好準備做果醬,又做了很多瑣瑣碎碎的事。

時間如果還很足夠,就會生出很多事來,本來不做也無所謂,因為有時間就想做一點,結果總是一做就做不完。

想做的小托特包已經剪好一部份布,也許明天就能完成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