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  

 

吃過紅豆麵包後,心滿意足。應該是我難得成功好吃的紅豆沙,因為大手筆的放了很多糖,終於夠甜而好吃。

昨天晚上兒子跟老公在電視上看見布丁,兒子立刻轉頭望著我,而我毫無所覺,兒子說,媽媽,妳看不出來我的渴望嗎?我說,什麼?他說,我想吃布丁。

我在肚子與心靈皆得到滿足之後,想起兒子的布丁。翻出好幾本食譜來,原來慣常做的配方是要加煉乳的,但用量不多,每次做完,剩下的都放在冰箱直至壞掉。我想改掉這配方,所以參考好幾個食譜之後,自己再試做。

兒子說好吃,只是焦糖有點煮得太過了,他說有點苦。後來我自己試吃,也覺得苦了點,下次煮焦糖要更小心一點。

叫兒子起床的時候,跟他說,你的願望實現了。平時很難叫的他馬上睜開眼睛,一直問什麼什麼?跟他說布丁做好了,他立刻很無趣似的翻身閉眼再睡。這願望太微小了,不足掛心。

他們父子倆去練劍,我在家打掃。刷洗了三間浴室,洗了毛巾跟地墊,準備午餐,擦一遍一樓的地板。明明起床的時候覺得今天好疲倦,卻不知不覺的又做了很多的事情。

晚餐老公居然想到新豐去吃一家據說很有名的牛肉麵,帶了婆婆一起去,下了交流道後迷路,拿出GPS才順利找到,也不過七點半,什麼都沒了,真的是敗興而返,隨便在路邊找了家牛肉麵店進去吃,人山人海,特色應該是豆漿跟豆花免費無限供應,我們都吃了一碗,還挺好吃的。

回到家已經九點了,吃得有點辛苦的一頓飯。

回家路上經過明新,二十幾年前我在那裏做了兩年的圖書館員,大門和行政大樓都改建過了,說起來還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