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點  

 

早就跟兒子約好了今天跟他一起到新竹去。

下週二開始新生訓練及上銜接課程,一共十二天。寒暑假沒有交通車,得自己搭車上下學,所以我帶他坐火車到新竹,再換公車搭到學校,教他在那裏等車、坐那一路車、到那裏下車、以及怎麼走到學校,再從學校搭車回車站。

對於從來只有父母接送的孩子來說,這是一件很新奇的事吧?他一路開心得很,公車裏上上下下的是各個高中職的學生,連這一點,都讓兒子很興奮,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啊。

本來早上就要出門的,但實在太熱了,我決定下午再出門。

繼續昨天未完成的打掃,在中午之前剛剛好完成。午飯後還去睡了一下,三點多出門。現在後站也很難停車了,所以我們騎車出門,機車比較好找地方塞。這時間出門太陽的威力已經小很多了,沒那麼熱,比較舒適。

出門前接到老公電話問我們搭車搭得如何?聽到我說還沒出門嚇了一跳,其實新竹很近的,晚點出門也沒有關係。

從學校搭車回到車站,我們去逛墊腳石,母子倆都愛看文具,所以在琳琅滿目的文具樓層逛了好久,也帶了一些兒子上課用得到的必需品。

買完東西都覺得餓了,到站前的太平洋SOGO吃港式點心,兩個人點了五樣,兒子說他肚子快塞破了,我本來預計會要再加點的,兒子的肚量看來也不怎麼樣!

回到家七點多,夜色剛剛低垂,這一趟小小的城市旅行很開心。

老公今天到交大去做博士論文口試委員,口試結束後有聚餐,所以我規劃在他不回家吃飯的今天跟兒子出門去,不用煮晚餐心情很輕鬆,時間也多了很多很多的感覺,不過只能偶一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