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  

 

今天早上唯一的一件事,就是送兒子去上鋼琴課。

老師比我想像中年輕很多,跟她通電話的時候以為她跟我年紀差不多。回家後想到,上網查了一下老師的背景資料,這一查還真嚇了一大跳,有雙碩士、雙博士學位的老師啊,據說台灣只有三位,而她是其一。而且更奇特的是,她是師大附中數理資優班、清大物理系畢業、再出國去讀音樂。看起來是個非常聰明的人。我跟兒子開玩笑說,以後鋼琴課上一上,如果物理數學有不會的,說不定還可以問問老師。

我們家先生也是附中資優班的,所以兒子說,爸爸,是你學妹耶!

是耶,我都沒想到。

兒子上課,我們到清大去,老公想去圖書館看看,可是總圖居然搬了家。問了學生才知道蓋了新館,想到總圖那麼多書要搬,我的天啊!是個恐怖的大工程。新館更加現代化了。二十幾年前我在總圖工作時,就已經非常先進了,現在更好了。老公去查了他要找的論文,我則抓了本書看。老公像是發現了寶藏一般,開心的說以後可以去圖書館裏泡上一整天。

在新竹吃過午飯才回家。路上覺得口渴,跑到車站前的清涼冰店吃冰,真的好好吃。回家睡了長長的午睡。

傍晚兒子跟鄰居出門去打球,回來後練琴,這是他一個夏天以來彈得比較好聽的一次。前陣子大概因為剛考完基測,心情浮動,也因為熱所以很浮躁,他彈琴時我總是很忍耐,有時實在聽不下去,還會拜託他不要再彈了。

覺得心頭放下一件大事,兒子的鋼琴老師總算找好了。真感謝國中時的鋼琴老師,替他介紹這麼好的老師。說起來,兒子學音樂一路走來,遇到的老師都很棒,所以才可以堅持走下來。他也非常喜歡畫畫,但我連續換了三位老師,都很不理想,後來只好放棄不學了。好的老師真的很重要,但好老師真的也不好找。

明天要帶爸爸去看醫生,又會是忙碌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