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  

 

傍晚兒子出門去打球,沒幾分鐘就下起大雨來,所以他投了兩球只好先回家。

一下雨,冬日蕭瑟飄搖的感覺立現。

乖乖戴起手套做廚房的工作,天涼,手再也不想碰到冷水。

昨天在FB上看見同學貼的相片,原來附近的十二寮竟然也有小鴨,雖然是縮小版。去看人擠人的小鴨我沒有興趣,但家附近的話就可以去看看。十二寮向來遊人不多。

有好幾年沒去十二寮了,可能兒子上國中後就沒去過。有了很大的改變,色彩鮮豔的咖啡館跟餐廳開了不少,甚至還有露營區,而且擠得滿滿的,不過遊人還是不多,這樣才好。

池塘裏真的有隻小鴨,以前兒子每天泡在浴缸裏必有小鴨陪伴,池塘是放大版的浴缸。

我要拍照,老公說繞到後頭去,結果只有鴨屁股,走完一圈回到原點,我的相機電池竟然沒電了,不給拍啊。老公一直說我很笨,要出門照相也不看看還有沒有電,誰知道?而且明明是他的錯,在原點拍就好了,我一路走一路拍,把僅剩的電給用光了。

回家拆了新電池去充電,以後要放顆備用電池在身上。

中午回家帶兒子一起出門去八方雲集吃午餐,店裏有好幾個家庭在裏頭用餐,都準備了自己的環保筷,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大家互相都看了一下,真有趣。

回家直奔房間,好好的睡了一大覺。

晚餐煎雞排、虱目魚肚湯、兩道蔬菜、四神排骨,我終於學乖了,只放半斤排骨,不然總要好幾餐都吃不完,又因為一再加熱,肉都柴了,沒人要吃,最後都進了TACO的肚子。放半斤剛剛好,只剩一些,正好明天他們帶便當,還有我的午餐。
是冬天的感覺了,冷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