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腳蛇  

 

梅雨季的尾巴了,雨量驚人。

連著幾天都不敢把衣服拿出去曬,怕會下雨,今天想應該不會下了,洗了三次衣服,最後一次上去要晾衣服時,剛剛好開始下雨。前兩批衣服差不多乾了,又還未完全乾,現在頂樓的洗衣間擠滿了衣服。

做了兩條吐司,早餐沒東西吃了,非做不可。在等二次發酵的時候,打了一鍋皂。去上課要做的皂,自己先做一次。用新買的矽膠模,明天脫模看看效果。

把四層樓全部擦乾淨。刷了浴室。

今天工作量超大,累死了。

晚餐還不知死活的炸了一堆雞塊。才剛開始吃,婆婆打電話來。她昨天出門去玩,今天回來。她說她在離她家走路5分鐘路程的藥局門口,因為下雨,東西又多,叫我去載她。老公先很不爽,我只好趕快說我去載,他先吃飯。

來回花了四十分鐘,還幫忙載別人。肚子餓得要命,實在不太高興。我開車去單程的時間比她走到家的時間還要多兩倍多。今天又累了一整天。回家吃了飯,把廚房整理乾淨,已經九點了。今天超載了。

但家裏乾淨了,好舒服。

開始打雷下大雨,希望不會有災情。

昨天早上澆花的時候,猛一抬頭立刻尖叫並倒退兩三步,都還不知道是什麼就開始尖叫,我向來如此。站定以後才看見是四腳蛇,學名是什麼不知道。我拿了相機拍它,眼睛跟著我的鏡頭轉,後來我忍不住去拉一下樹葉,它立刻跳開,逃之夭夭。本來我想讓它待著到兒子回家的,但實在忍不住啊!

最近主聯的菜很少,大概南部大雨都淹了吧?得到外頭補貨。想要把冷凍庫清一清,怎麼會有那麼多東西啊?暫時不買肉了,等吃完再說,搞不好還能撐上兩個星期呢!

明天又週五了,最近好像很忙,但也不知道在忙什麼?明天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