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做復健、看醫生,醫生說我已經好很多了,應該再做一個療程就可以結束了,要我現在開始改成兩天去一次,再做個五、六次就可以了。

回來以後,覺得心情變得很輕鬆,本來要開始做永遠也做不完的家事,結果是和鄰居太太們在中庭聊天,一聊就到十一點,什麼事也沒做。

有一種要重獲自由的興奮之情。

做復健這段時間,在醫院看完了三本書,兩本是西西的,一本是張愛玲的「小團圓」。西西的「飛氈」非常好看,是講香港的變遷,跨越的年代很長。而張愛玲的「小團圓」是一本自傳色彩非常濃厚的小說,我一邊看、一邊想去查找以前做的剪報資料,已經看到最後了,今天傍晚還一邊煮菜一邊看,幸好沒把菜燒焦。

我應該是高中畢業以後開始看張愛玲的文章,她的書我幾乎全部都有,但那時討論張愛玲的文章很少很少,我一直不知道這個作者的生平,甚至一度以為她是已經不在的人,一九九五年夏天我們第二度搬回美國,九月的時候她的死訊傳出來,我才知道原來她住在L.A.,一個人安靜孤寂的死在租來的寓所。那一陣子各大報很是炒了一陣子張愛玲的一切,我是那時才從報上諸多文章慢慢知道張愛玲其人,也順便知道了胡蘭成。

張愛玲死後,所有的書又重新編排出版了一次,我只揀了我沒有的買,「小團圓」是吵了很久,不知道該銷毀、還是該出版的一本書,最後還是在去年出版了,距離張愛玲去世已經十幾個年頭了。

這本書我並不是很喜歡,實在有點雜亂,和我習慣看的張愛玲小說不是那麼相似,可能把自己寫進去,就難免情緒上起伏吧?但卻更了解張愛玲的某一段人生,那一段最為人所好奇的人生。

做復健已經進入第七週了,可以看完三本書,尤其是「飛氈」很大部頭,覺得很開心,雖然如果可以專心看書的話,應該幾天就看完了,但其實現在就是沒有那樣的時間,有時抓本書坐下來看了幾頁,又覺得緊張,還是先放下做家事去,想著有空再好好看書,問題就是從來沒有真正清閒有空可以安心看書的時候。

以前一定從來沒想過有一天,看書會成為一件奢侈的事吧?

上週六兒子去新竹看牙醫,不用說,非得到大遠百樓下去買盒Dukin Donut不可,第二天早上當早餐,一點也不嫌膩。先預約了竹北的Outback,兒子看完牙醫,我們就直奔竹北去吃很久沒吃的牛排,他們父子倆吃得過癮極了,兒子到今天還直唸著黑胡椒牛排好吃,我因為不愛吃肉,所以點了鮭魚排。等了半個多小時餐點才送上來,一家三口都餓得哇哇叫了。

下週端午,我好像該開始準備包粽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