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一年一年真的過得很快,我還記得剛剛三十歲那一年,就已經覺得自己開始老了,現在一晃眼,又過了十幾年,歲數多得自己都記不得,今天早上送兒子到國中新生訓練的路上,他毫無心機的掐指一算,說,媽媽,妳42歲啦!

前幾天帶兒子上台北去見美國回來的朋友,是我在美國最好的朋友,就算是搬回台灣這麼多年了,每隔幾個月,我們還是要煲電話粥,一見面嘰哩呱啦的講都講不完,時間永遠都不夠。不知道是不是剛下飛機還有時差的關係,朋友看起來很憔悴、眼袋都出來了,我望著她一時無言,心裏想,我也跟她一樣吧?在彼此的眼裏,對方都是慢慢老去了。

那天我們去吃鼎泰豐,已經長大的孩子們花了一點時間才又一起玩起來,他們可是從baby時代就一起玩的呀!一樣,我們又在外頭流浪閒晃,約好了明年回台一定要到我家來,這樣才可以好好坐著聊天。

大概是太熱了,我又連著兩天都出門,從台北回來以後頭痛了整整兩天,連晚上睡覺都在頭痛,昨天下午兒子和兩個表妹去外公家玩,我打電話過去,爸爸問我今天兒子新生訓練完後,要不要就直接過去吃午飯?爸爸家就在兒子學校後面,很近,所以他這樣問。我腦袋一片空白,跟他說:「我現在頭好痛,什麼都想不起來,不知道明天有沒有事?明天再說好了!」我想爸爸一定很錯愕吧?

昨天晚上老公回來幫我刮痧,刮得我哇哇大叫,痛死了!不過刮完以後似乎是好多了,今天還隱隱作痛,但比起昨天頭簡直要爆了的感覺,是好多了。

這一星期東奔西跑,沒空去做復健,所以肩頸也比較不舒服,要下週一才能去做了。

今天早上精神稍好,趕快擦地板,洗衣服,都做完了就去爸爸家,中午把兒子接過去吃午飯,現在爸爸阿姨最喜歡的就是我們回去陪他們吃飯,比較熱鬧,平日家裏實在太安靜了吧?以前我都不留在那裏吃午飯,因為家裏冰箱都會留一份我的午餐,不吃掉會愈積愈多,很恐怖,吃不完最後就只好倒掉。但現在只要爸爸叫我留下吃飯,我就留,想到老人家很寂寞,就多陪陪他們吧!

兒子最近很浮躁,可能是剛畢業的關係吧?琴都彈得很難聽,講他又不高興。今天我中午接他的時候,看他跟以前管樂隊的同學勾肩搭背的走出來,忍不住覺得好笑,因為學區的關係,他小學同學唸這個國中的大概只有四、五個,管樂隊這個同學沒有同班過,但他們很熟很要好,所以當初知道他也讀這裏的時候,兒子也很開心。他們一出到校門口,兒子就問可以去他家玩嗎?最近他去同學家玩的次數未免也太多了吧?不過他長大了,所以我說去外公家吃過飯就可以去。

我送他到同學家,自己一個人回家睡午覺,反省自己又虛度了一年的光陰,每年都想著自己一事無成又過了一年,每年也仍然都是這樣就過了。

FB的朋友們一直傳來生日快樂的祝福,謝謝各位了!

最近開始寫一些關於兒子的文章,兒子看了以後說,「媽媽,妳很過份耶!怎麼可以寫那麼多?刪掉啦!」哈哈,來不及了,我早就寄出去了,我說:「媽媽現在開始要出賣你!還可以賺稿費唷!」「那我也有著作權,稿費一半給我。」開玩笑,坐在電腦前辛苦寫作的人可是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