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484  

早上十點多泥水工請人開了小貨卡來,把昨天堆放在車庫的廢棄物放上車,竟然就一去不回了。

今天要去拿菜,所以我託鄰居幫我拿,沒想到進去一下出來,他們就不見人影。左等右等眼看時間一直流去,我打電話給老板,由他打電話去詢問,竟然告訴我,開到山上去丟了,下午1:30才會回來。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工作順序不是反了嗎?先把今天要抹的水泥做好,才去丟垃圾啊!

我好好一個早上就浪費掉了,還拜託鄰居去幫我拿菜,結果我在家傻等。

下午1:40還沒出現,我又打給老板,並且很明確的跟他說,我很討厭這種工作態度,遲到、做事拖拖拉拉……他要浪費他的生命是他的事,但不要浪費我的。

每次請人做事,幾乎都是這個樣子,真搞不懂這些人做事態度為什麼這麼的糟?

一肚子氣所以拿了大垃圾袋到兒子房裏去,清出三大袋的絨毛娃娃,先前想捐給慈善機構,但查了半天,都說基於個人衛生理由不收。兒子因為過敏氣喘,所以這些絨毛娃娃早都收起來了,都還好新,放了快十年了,用裝棉被的塑膠袋裝著,外面的灰塵真是嚇人。這麼多年一直捨不得丟,但實在也不會去翻出來,所以咬牙拿去回收掉好了。

清空了娃娃,留下幾隻比較有紀念價值的,等過幾年再咬牙丟。還捨不得的,就只好先留著。

重新整理他放在各種紙盒裏的物品,便利箱、喜餅盒、紙盒、鐵盒,全部放進抽屜收納箱裏,那些大小不一、顏色不同的盒子全部清掉,還有很多模型紙盒,玩具紙盒,根本都是空的,他也捨不得丟,我又丟了兩個後車廂那麼多的東西,他的五坪大其實不很小的房間,看起來終於空曠了一些。舒服多了。

不知不覺,搬進來時很空曠、講話都有回音的家,現在塞滿了東西,回台灣也十年多一點了,該做大清理了。

清理過之後,肚子裏的氣也不見了。

下午倒是準時做完了工作。完工時我和他討論了一會,徹底弄清楚接下來的工作與工期,他一直說不要急,急的話品質就不好。我當然知道,可是我一定要清楚知道大概的工期,不然老覺得自己像個呆瓜。討論過之後,我也就不氣了,他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也有好好做。所以晚上我再打給老板,跟他說我已經清楚細節,所以沒有問題了。

老公回來後看了抹好的水泥,誇讚泥水工技術不錯,抹得很漂亮,呵呵,要老公這麼龜毛的人稱讚可不容易。

週四才來上防水層,預估下週二可以完工。希望很順利。

絨毛娃娃妹妹收留了一些,剩的就拿去回收了,但有跟親戚說,都還不錯,可以留些給孫子孫女玩。兒子一路一直點名,xx丟了嗎?沒有沒有,他點到名的我都留著。

回到家他趕緊去看他的房間,說沒有什麼改變,後來看到地上堆疊的箱子都不見了,衣櫃裏清空的空間,大叫哇!呵呵,丟東西真是件爽快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