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層塔1  

 

最近,送兒子出門後,在桌前坐下來,習慣拿張便條紙,條列下今天自己該做的事,還可以隨時補充。總是記得這又忘了那,是因為年紀漸漸大了嗎?

早上打了一鍋皂,有新買的皂模,於是很期待明天的脫模。如果可以,現在開始應該是每天打一鍋皂的狀態,直到家裏到處都晾滿了皂。

送支票去給會計師,回家路上彎到點心材料行去買鳳梨酥的原料。

先晾衣服,然後開始煮義大利麵醬。前陣子在好市多買了一大罐的切塊罐裝蕃茄,切了好多顆洋蔥,炒軟後再下蕃茄,加進調味料煮半小時,最後用手持攪拌器整鍋打碎,成了細綿的紅醬。改天再做肉醬。

第一次把裝罐的醬放進鍋裏洗熱水澡,但鍋不夠高,罐頭都露出瓶蓋來了,這樣煮是不是有效啊?

很大的鐵罐留下來不知要做什麼好?去年也留著,最後還是送回收。想到妹妹說要種九層塔,早上移到很小的盆子裏,不如就用這桶子吧!我在底下打幾個洞,把九層塔種進去,比小一點的花盆還要大很多呢!這樣妹妹也不用再移盆了!

下午邊準備晚餐,邊把鳳梨酥的外皮材料和好了,放進冰箱,預備明天動工。

兒子明天學校公民訓練,要過一夜。傍晚回來說,明天要跳舞,班上決定要穿白色T恤,平時叫他買又不要,只好晚飯後帶他去街上買,也來不及洗了,就這樣穿吧!

買好衣服回家的路上開始下雨了,最近只看到政治新聞,都沒注意氣象,傍晚時看起來就像要下雨的樣子,這兩天好熱,真能下雨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