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餅  

 

近午時發現家裏到處覆著一層黃沙,明明早上才全部擦得乾乾淨淨。

又從一樓擦到四樓,並且把門窗全部關得連縫都不留。家後方的小山上,是科學園區竹南基地,現在全被刨開剷平的部份就是大埔徵收地,所以我們現在等於是住在黃土高原。這樣的情況這兩三年的秋冬就要來一次,竹風真不是蓋的。

老公今天比較早出門。我的時間好像拉得更長。整棟屋子打掃了兩次,做了兩條吐司,打了一鍋皂,好像做了很多事,還是覺得很無聊。

下午送一條吐司去給爸爸。他看來精神不太好,脾氣也很差,一個人獨居很寂寞吧?但他又不願意跟弟弟們住,誰都拿他沒辦法。

我不斷被罵,簡直如坐針氈,又不敢馬上起身離開。

晚餐做可樂餅,做了很多,要放一些進冷凍庫,這是救急的食物,不想煮的時候。

兒子今晚上鋼琴課。這個迷糊蛋,明明一直說要去參加音樂比賽,卻忘了要報名這回事,我今天突然想到,還被自己嚇出一身冷汗,趕快上網去查,還好到九號才截止。幫他線上報名,他的居留證號碼,怎樣都不被接受,只好打到主辦單位去問,那位小姐要我先輸入我的身份證字號,沒問題後,再打電話給她,她從她那裏修改,之後,我再列印出報名表。那為什麼不直接把程式寫成可以接受呢?以前苗栗這邊的線上報名都沒遇過這種問題。

兒子的參考書在傍晚送到,果然很快。

今天晚上他八點多一點就到竹南了,用走的快多了,上週他回到竹南已經九點多了。他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很喘,所以接到他時我問他,是不是到車站剛好有車,所以用跑的?他說,他看到一堆各校的高中生在狂跑,所以也跟著跑。什麼?人家在跑什麼都不知道,就跟著跑?他說一定有要到竹南的,跟著跑就對了。什麼理論啊?

早點回到家總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