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   

夏天真的到了。熱得讓人無處可躲的天氣,每天家裏窗簾都放下來,稍稍阻擋一點外頭的熱氣。我什麼都不想做,生活進入停滯的狀態。

 

兒子有幾年每年必養的蟲又出現在家門口的金桔樹上,葉子都被啃光光了,還好它們要去結蛹了。一共五隻,每天都去點名,很可愛的。

 

週三公公忌日,婆婆在前兩天才通知,老公有工作不能去,我也只好臨時取消拼布聚會。前一天婆婆還特別打電話叫我十點一定要到,我9:55到,卻等到近10:30,他們才姍姍來遲,而且沒有任何人表示他們遲到了,不好意思!吸足了燒香的煙的我,真的覺得快昏倒了。

因為他們遲到,所以去拿菜也只好往後延,讓小寧多等了我半小時。

週四載婆婆去終止她的手機網路合約。當初她想接的時候,兩個兒子都再三跟她說她用不到,不要接。但她還是偷偷去接了。兩個兒子都很生氣。最後她確實是用不到,而且她也不會用。白白繳了半年的月費。只因為美容院的小姐跟她說她應該接網路,她就非要接不可。

到電信業者那裏辦完後,婆婆要去美容院,我就直接去爸爸那裏。

爸爸看來神清氣爽,之前因為癌細胞轉移導致腳痛及行走困難。這次去長庚回診,醫生給他打了一針,再加上類鴉片的止痛藥,所以他覺得好多了。但他並不知道其實是因為惡化而加重藥,他以為是一直去看中醫吃中藥有效了。一直叫他別去看中醫吃中藥了,但又不敢告訴他實況,所以他也不聽我們的。

這一年多聽了很多很多爸爸的往事。好像,應該整理成文字,但又實在好懶。這幾年,真的已經不擅為文了。

昨天跟做皂同學約了去她家玩。我本來想大概兩點左右要離開,結果待到四點多。我向來都太愛講話,真是糟糕。Tracy做了好吃的Pizza、好喝的香草茶和很香的咖啡。聊得好愉快,尤其發現彼此有些共同的嗜好,比如說,蒐集各種漂亮的鐵盒,這是奇怪的嗜好,很難得遇到跟我一樣的人。

聊得太開心了。回到家我像沒了氣的汽球,動也不動的癱著。兒子說慶祝期末考結束,買了清大旁的小洞天大腸包小腸回來。晚餐就吃這個,我什麼都沒做,沒力了。

兒子說去買大腸包小腸的時候,因為老板娘的孫子是他的好朋友,所以打了八折。在回學校的路上,看見一位騎機車的老爺爺後座滿載高麗菜,因為沒綁好,全部掉在地上,老爺爺停下來開始哭,兒子跟他同學兩個人趕快幫忙撿。老爺爺邊哭邊說,都摔壞了,賣不出去了,晚餐怎麼辦?兒子就把手上的大腸包小腸送給老爺爺。然後再拉他同學回去買,他同學的奶奶一看就說:XX的好朋友又來了唷!然後照樣給了八折。

兒子做了件好事,值得稱讚。但是那位老爺爺真讓人心疼,不知道家裏還有多少人等著吃飯?

兒子每天都會帶回一件好笑的事來。因為學期結束了,所以考完後,他們開始清理教室,有一個儲藏室大概有一個學期沒打開過了,但大家都有東西擺在裏頭。一打開,跑出了一隻超級大老鼠,大約有20公分長,兒子比了一下。老鼠環教室跑了一圈,每個人在老鼠經過時都跳起來大叫一聲,然後它又鑽進某處去了。接著跑出兩隻大蜘蛛,立刻被處決,然後是五六隻蟑螂,也被打死了,最後是一窩螞蟻。太恐怖了吧?這時他們回過頭來要追殺老鼠,老鼠往教室外跑,衝到樓梯要下樓,但跑太快,從樓梯的縫隙往下掉,從四樓一直掉到地下二樓。兒子說全班都站在樓梯上看,什麼也看不見,最後只聽到咚的一聲,六層樓的高度,應該活不了了吧?

他們教室,會不會太髒了一點?

今天早上清冰箱,我發現原來夏天就該清冰箱,好涼快的工作啊!冰箱清得乾乾淨淨,我也涼爽得沒出一滴汗,真是太棒了。

午餐做三明治,太熱了,簡單吃就好。

晚上到竹北瓦城吃飯。下週我跟老公生日,週間比較難出門用餐,所以今天就算慶祝生日了。兒子不停的說:所以,你們都已經46歲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