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紅燒雞肉.jpg 

我愛吃苦瓜。

只要是苦瓜料理都愛。

現在很少上市場,但只要去,看見苦瓜總忍不住拎個幾大條回來,台灣苦瓜便宜的時候,一條不過10元台幣,就算是冬天,也常常只要三條50元,現在一年四季都有苦瓜,白苦瓜、綠苦瓜,這兩天上市場還看見超迷你的山苦瓜,不敢買來吃,聽說很苦。

有一次回家跟爸爸一起吃午飯,阿姨紅燒了一大鍋的雞肉,有苦瓜、有豆腐..好像想得到的都能放,我不記得以前在家裏吃過阿姨煮的這道菜,但真是好吃,回家依樣畫葫蘆,而且我的做法更簡單。

把雞腿剁塊洗乾淨,苦瓜切塊,有嫰薑最好,切片,沒有的話老薑也行。嫰薑可以多放一點,紅燒過後的嫰薑很好吃,老薑的話幾片就行了。全部一起放進鍋裏,開火,倒點米酒、加醬油、加點冰糖、最後倒水淹過面。大火煮滾以後,再轉小火煮到雞肉跟苦瓜都軟了就可以上桌了。

這樣的一鍋熟,簡單、方便、而且很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