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送兒子出門時,覺得不很舒服,回到家下了車才確認自己又開始暈了,昨天才買的鐵劑吞了兩顆下去。不確認自己為什麼暈,所以過濾所有可能,現在先當做是貧血吧?看看吞了鐵劑有沒有用。

暈昡這種毛病很討人厭,明明全身都好好的沒有不舒服,但就是暈,暈得什麼事都不能做,就算只是坐著,都覺得很不舒服。

兒子已經開學一週了,我們還在適應新的生活規律。這週開始上輔導課,下午4:35下課,小學的時候是3:30下課,所以昨天下午我和平時一樣到了3:15就開始準備出門,但明明還有一個多小時,我竟然不知道該做什麼好?打開電視,旅遊生活頻道正好放「清潔我最行」,這是我第一次看這個節目,是訪問拍攝有潔癖的主婦如何清潔她們的家,我大開眼界,原來房子的清潔可以到鉅細靡遺的地步,所以她們幾乎把人生大半的時間都花在清潔房子這件事上了嗎?

看了幾分鐘,我覺得很羞愧,比起來,我真的是很懶啊!於是去找牙刷、抹布,開始清潔平日完全不會想要去清理的地方,因為不想清理,也就任由它們灰塵愈積愈厚。

清潔果然也是一種抒壓的方式,看著髒污的地方被自己清理得乾淨發亮,心情頓時開朗起來。

但家人回來完全沒有發現,因為我清的是窗戶、窗框、窗溝、冰箱、還有各種家電上的灰塵,有沒有清都沒有人會發現,只有婆婆來的時候,會悄悄的用手摸一摸、再湊到眼前看看手有多髒,然後開口問說家裏如果有灰塵,老公會不會生氣罵人?我完全了解她的意思!

昨天早上在頂樓一個花盆一個花盆的整理著,我的花圃雜草叢生,永遠都拔不完,其實雜草也是好的,可是長得比我的花我的菜還要茂盛,實在無法忍受,我拔了很多很多的草,大約才清理了不到一半,實在累了,東西一丟就下樓回屋裏去,今天早上上樓,滿地狼籍啊,等太陽曬曬縮點水,再來收拾吧!

秋天到了,所以我想好好整理花園,看看要換些什麼東西種。

不過想歸想,不知道能不能堅持到底?

今天下午兒子下課回來就得吃晚餐,六點要去上數學課。所以我在傷著腦筋,究竟,晚餐要準備什麼吃好?中午以前得全部煮好才行,接他回來已經是五點,他洗個澡就得吃飯了,等他回來再煮就來不及了。

這是我要適應的新的生活規律。

去年買了很多英文故事書的有聲書。兒子把他的英文青少年小說讀完以後,我就去買同一本書的有聲書,平日要他聽根本不可能,所以現在接送他上下課的路上在車上聽。我以為他會不耐煩,沒想到常常聽得入神,好笑的地方還會笑出來,再說給我聽。正好也訓練我弩鈍的英文聽力。

有聲書超級貴,所以一定要兒子好好的、每一片都聽到爛熟才行。

晚餐、晚餐,到底要煮什麼好?每天早上起床就開始想著晚上的菜單,唉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