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星期一我都特別勤奮,是不是因為一整個週末只有吃喝玩樂和睡覺,家裏呈無政府狀態,所以有愧疚的感覺?

上週四花了一整天的力氣作那個小木櫃,週五發現自己也不過一天之內居然就瘦了一公斤多,我的天啊,我立刻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什麼不治之症?結果週末好好休息,又吃又喝又睡之後,到今天已經全部都回來了,害我空歡喜一場。原來那樣工作一整天下來是那樣的累人,居然可以狂瘦那麼多,未免太可怕,所以我還是別太努力過日子的好。

上週末跟老公一起到台中去參加他們畢業廿年第一次舉辦的同學會,哇哇哇,我真是受到了極大的震憾,他很多同學我都認識,以前他還在唸大學時,我也常常見到他們,這一次見真是要懾服於時間的力量,大概一半以上都是滿頭白髮了,也不過才四十出頭的年紀,如果再下一次辦又是另一個二十年,那麼這群人帶來的恐怕都是孫子了!

我家先生讓他的同學們都嚇了一大跳,以前他因為過輕所以不用當兵,現在當然不是那個體態了,好一些同學平時仍然熱絡的聯繫和來往,但有一些真是二十年不見的,見到他都是一臉疑惑,然後是很大聲的說:「你怎麼變成這樣?都認不得了!」但他仍然堅持,全班只有他都沒有變!

雖然我從世新畢業以後跟好幾個同學交惡,但在這樣的時候,也忍不住覺得,我們也應該開個同學會了。好幾個同學現在也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不知道我們如果開同學會,他們會不會到啊?二十年的歲月太長,就算是我自己,也是很有一些改變的,同學們呢?不知道現在是可愛、還是可憎的性格啊?

兒子最近每天都扛著他的薩克斯風去上學,書包、便當盒、術科的書包、再加上很重的薩克斯風,看著都覺得很辛苦啊!今天還開玩笑對他說,是不是應該配個書僮給他啊?下週學校校慶,本來學校都有樂隊,校慶的時候免不了要敲鑼打鼓,但樂隊人數不夠,所以商請音樂班支援,沒想到最後樂隊老師說樂隊實在太差了,竟然將樂隊整隊開除,讓音樂班上場代打,所以最近兒子只好每天扛著自己的樂器到學校練習,扛得他唉聲嘆氣,抱怨連連,甚至還想假裝忘記不要帶,現在的小孩真的很奇怪,腦袋硬是想得到大人絶想不到的事!

昨天兒子說週日要到學校參加作文比賽。我覺得很疑惑,前些時候他說過國文老師要他參加作文比賽,但是為什麼是週日?青春期的孩子真是惜字如金,我問了好多句才搞清楚原來是縣內初賽,這樣一講我就想起來他小學五年級還是六年級的時候也參加過這個比賽,但那時他們班正在H1N1停課中,所以我們完全都忘記了,他根本就沒去比。所以這一次的和那一次的,是同一個作文比賽。

這一次一定不能再忘記了!

兒子的作文一向讓我們頭痛。但他上國中以後,我注意到現在的孩子國文程度真的是很不好。妹妹有跟我提過,說她英文班的那些孩子國文成績都不是很好,所以她告訴我很多次,現在的國文很難。兒子上了國中,我看看課本,都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白話文,這樣到底有多難?所以其實是國文程度低落,這點我很確認,因為我家那個散仙兒子,考試時國文都不花什麼力氣,還可以考得不錯,如果很難,他應該也會跟別人一樣考得很差吧!

兒子的作文從來沒有讓我們滿意過,小學的時候也就罷了,鄉下學校本來程度就不那麼好,老師都說他的作文是班上最好的了,我只是笑一笑,沒想到上了國中,國中的學區大,很多個國小的學生集中到一個學校,這樣,老師還是選他去參加作文比賽?我真是懷疑,我們的國文教育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不過,這如果被兒子看到,一定會很不高興,他會說:「好像我就真的那麼差一樣!」

我只是平心而論而已。

最近很忙,除了自己平日該做的事以外,還每天為了公司的事跑進跑出,還有講不完的電話,有時連喘口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不知道明明就沒工作的我怎麼會這麼忙?

為年紀漸大很健忘的自己買了一本手帳,大小事都記下來,總算比較不會丟三落四了,但手帳本也清楚的記下了自己每天做的事,果然是很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