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和高中同學菁msn的時候,說自己又煩又悶,她引誘著我說:「來台中玩,我請妳去吃輕井澤。」又勸誘了很久,我忍不住誘惑,就抛夫棄子出門去玩了一天。

跟老同學見面,當然是除了講話還是講話,吃了什麼看了什麼都不重要,講話最重要。

菁說,我們高中畢業這麼久,好想念同學喔,好想開同學會。

她說了好幾年了,所以,我們就這麼決定,來辦同學會吧!

那一天,我終於買到我朝思暮想的阿明師太陽餅,上回老公大學同學會時到台中原要順道買的,他一直哄騙我回程再買就好了,沒想到結束後去買,店已經關了,老公問我買隔壁的好不好?我才不要,又不好吃,幹嘛要花錢去買!弄得他也不高興,覺得我很難搞。

自從幾年前無意間買了阿明師太陽餅後,其他品牌的太陽餅就在我心中急遽的褪色,再也引不起我的食慾,如果不是阿明師,我寧願不要吃,說起來,還真是很難搞。

菁說她都買一福堂的,下次我也買來吃吃看好了。

我十點多到台中,搭下午三點半的車回家,其實停留的時間不很長,不過也說了夠多的話了,還讓菁破費不少。

回到竹南車站,剛好去接孩子下課,他有點發燒。已經跟我說了好幾天:「媽媽,我好像快要感冒了。」所以我只有每天叫他早點去睡,多休息,沒想到他其實是已經感冒了,他班上有個女生感冒住院了一個星期,我想是被傳染的吧?我說在學校不舒服怎麼不打電話叫爸爸先帶他回家,他說:「媽媽難得出去玩,萬一因為我生病,妳被爸爸罵怎麼辦?」他真的是個很貼心的孩子,但是在學校趴在桌上一整天,我聽了真是很心疼啊!

回家後,我餵他吃小孩吃的伏冒熱飲,第二天早上起來燒已經退了,但還咳嗽,調養了幾天,終於完全好了。

昨天接了他下課,就帶他到中藥店去抓些補氣的中藥回家燉雞肉給他吃補。這年紀的孩子好像也應該多吃一點補吧?中藥店老板問我要什麼?我就把兒子推到面前說,要給孩子吃的補氣的中藥,我說,「看看他是不是很沒精神?」自己忍不住就笑出來。

兒子本來很不喜歡中藥燉的藥膳,沒想到昨天抓的藥方,喝起來還挺好喝的,他竟然覺得好喝,那好,就多喝點吧!

養孩子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

從台中回家後,我翻出畢業紀念冊,算一算,我們從高中畢業已經24年了耶!大部份的同學真的是從來也沒有聯絡過,我覺得要打電話很是忐忑不安,這麼久不聯絡,現在打電話會不會很唐突?沒想到,幾乎接到電話的同學都很驚訝,然後轉為開心,所以也就大大的加強了我打電話的勇氣。

不過,24年前的地址跟電話,真的是太古老了,有些同學家的電話都沒變,大部份則是都改了,或是空號,或是變成別人家的號碼。我要找人還真是大海撈針。好在找到的同學或多或少都可以提供一些同學的消息,班上同學畢業的時候是57個人,現在我才找到22個,這真是很艱巨的任務啊!我甚至還被同學的母親當作詐騙集團,也有半信半疑,不肯給電話,但我可以留電話由同學回電的。說起來,那些詐騙集團真是太可惡了,弄得人正經事都做不了。

還好我的名字比較特別,同學聽到都立刻想起來,要不然被當作詐騙,真的要解釋很久吧!

有一個死黨,畢業後一直都有聯絡,就算我出了國也沒斷過,沒想到我搬回台灣要找她,她婆婆卻說他們買房子搬走了,死活不肯說搬去那,電話也沒有,我還以為她跟婆婆翻臉了,回台灣八年,每隔一兩年我就不死心打電話去問,從來也問不到,這一次要開同學會,又打去問,沒想到竟然被我問到了,我終於跟她通上電話的時候,第一句話就是說:「妳這個死女人,到底是死到那裏去了?」天曉得,她家跟我家騎車不過五分鐘的距離,我搬來六年竟然連遇都沒遇到過?

本來一直猶豫、害怕要辦同學會這件事,現在覺得,做這決定真是不錯,至少,我可是開心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