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做完了新房子所有打掃的工作,呼,我有如釋重覆的感覺。

夏末的時候,老公開始考慮買一間房子做為辦公室之用,現在公司所在是租的,公司成立至今應該有七年左右了吧?已經搬過三次家,而且租金一次比一次貴,所以年底租約期滿,老公開始想,不如,把租金拿來付貸款吧!

我本來也只是應應他,找仲介看了幾次房子。但買房子這事就是這樣,價錢合乎預算的看不上眼、喜歡的又往往超出預算很多,所以我覺得也許要好一陣子才會有眉目。沒想到有一天開車到處鑽,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房子要賣,就看到了現在買的這一間,一查,屋主也是我們現在房子的建商,價錢地點房子的本身,老公都很喜歡,加上是認識的人賣的,所以幾乎是立刻就決定買了。

這中間,事情又多又繁瑣,交屋以後,又要做鐵窗、窗簾,老公每天上班工作,我也每天為了這些事東奔西跑,傷透腦筋,連窗簾及窗簾架都訂好的時候,我已經有稍微鬆了口氣的感覺了。鐵窗做完,我開始大清掃,整間房子是空的,我們的建商是去法拍買來的,據說買下的時候慘不忍睹(當然是成交以後才說),馬桶全被灌了水泥、所有電線都被抽光、廚房裏的烘碗機、瓦斯爐都被破壞搬走,所以建商衛浴全部重做,電線重拉,整間房子也重新粉刷過,我還要求買一個瓦斯爐,其它很多小地方的修理等等,所以這間房子只有窗戶要擦,地板要擦,就不請人來清理了。

可是,那個廚房的櫥櫃,真的很恐怖,超過我能忍受的髒,不過我還是戴上手套,整整清了兩天,才把那屬於標準安裝、很小的櫥櫃全部清理乾淨,櫃子裏還貼上壁紙,把已經清不掉的污漬都貼在壁紙下頭,眼不見為淨,清理乾淨又貼了壁紙的櫥櫃看起來真是清爽多了。

清完廚房以後,我請公司小姐過來和我一起清地板,比我想像中的快很多,一個早上就做完了。我提早完成清理工作,大大的鬆了一口氣,我想,要在沙發上坐一個星期,發呆就好,安慰這一個多月來我太過忙碌的身心,以及簡單卻不得不絞盡腦汁的腦袋。

天氣又變壞了,太陽失去蹤影,我也覺得失去了活力。

最近怪事很多,兒子同學的媽媽,打電話來說因為兒子上課愛說話,拖到老師的進度,害他兒子成績一直退步???什麼?我還真是搞不懂吔!他兒子成績退步跟我兒子到底有什麼關係?她先問我知不知道兒子上課喜歡講話,我說我知道,而且他從小就這樣。這孩子活潑意見又特多,腦袋常常不知轉到那去,總天馬行空的亂扯。那位媽媽聽我說知道,好像一時話不知該如何接下去,說:「喔,原來妳知道喔!」

她說她想去教務處要求要老師上課認真一點、又說如果有時間,她想要每天都去教室後面監督教室秩序。

我記得有一片日劇,講的是日本現在很多的「怪獸家長」,我沒看過,但看過簡介,想必說的就是這種凡事都想干預的家長吧?

兒子上課愛講話,我也很苦惱,但這麼多年來,每一位老師都會處理他們自己課堂上的問題,兒子講太多,老師也會制止,再不聽,老師會處罰,他只要沒有脫序的行為,基本上學校裏的事我不過問,因為有老師在。尤其現在上了國中,和小學已經不一樣了,再像小學那樣跟在旁邊,兒子會翻臉吧?

我對那位媽媽說,公立學校的制度就是這樣,如果想監督老師上課或者維持教室秩序,可能轉學到私立學校會比較符合她的期望。

我不跟她說我會約束兒子,因為說實話,她兒子書讀不好到底關我兒子什麼事?而且照班導師的說法,這一班只有十四個孩子,因為混熟了,所以每一個都很愛講話,教室永遠都亂糟糟,導師覺得很頭痛,正在想辦法好好管理這群孩子。

那位媽媽說她兒子很乖很安靜,但兒子說他上課也一樣都在講話啊!

誰都只會看到自己兒女好的一面吧?

像這樣,不先檢討自己孩子功課為什麼一直退步,卻來指責別人的孩子,我實在無法接受。

我家孩子成績一直退步,所以老公就去找老師談,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況,並且請教老師要如何讓孩子好好讀書,我們檢討的是我們自己和自己的孩子,有去怪罪任何人嗎?原來還可以把過錯都推到別人身上啊!真是個好方法。

昨天把聖誔樹擺放好了,窗戶上也裝了聖誔燈飾,兒子回來看了好開心,他果然還是個孩子。

也把過年出門去玩的行程跟旅館都訂好了,我真的可以輕鬆個幾天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