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一夜醒來,屋裏仍瀰漫著濃濃的咖哩的味道。

昨天收到了從郭合記訂的具良治蔬菜刀G56,興奮得立刻拆開來試刀,一切不可收拾,切了一大堆的洋蔥,於是煮出了一鍋濃濃的咖哩雞。和朋友MSN的時候,她提到有些咖哩有放蘋果,提醒了我,找出最後一顆已經有點乾癟的有機蜜蘋果切絲放進去一起煮,雞胸肉果然嫩了許多。

斷了兩隻金合利的水果刀之後,我一直在尋找一隻合用的水果刀。具良治一般使用後評價都不錯,但實在不很便宜,可是如果往後買的刀也跟前面的一樣用個一兩年就斷,簡直是自找麻煩。說實話,我也不懂,不過是切個水果而已,到底為什麼會斷掉?我又不是個粗暴的人。所以還是咬咬牙,訂了具良治。很快,前一天中午訂,第二天一早就送到了。

我記得看過某個部落格,她說,她用具良治的刀試切下去時,還呆了一下,原來以前都是在剁菜,不是在切菜。我用了之後,也有同樣的感覺,原來切菜可以這麼的輕鬆。我買的這一隻有氣槽,據說切洋蔥不流淚,昨天切了一顆洋蔥,完全沒有感覺,是事後才想到,咦,沒有流淚耶!

買到順手的刀具,實在很開心。

過年前兩天吧?加壓馬達壞了,家裏竟然連一滴水都沒有,水塔裏是有水的,卻下不來,第二天一大早立刻找人來修,以為一定要換個加壓馬達了,沒想到水電工說是開關壞了,換掉就好了,花了800元維修費,比起本來預計至少六千元的費用是好一點啦。

是年限到了嗎?最近家裏東西接二連三的出問題,真的是很讓人生氣,從美國帶回來用了已經十七年的SONY音響終於壽終正寢,當年花了將近八百塊美金買的,也算物超所值了吧?我用了不過五六年的SONY Cyber shot也開始很不穩定,麵包機也掛了,唉,只好慢慢來了,一次添購的話,會大大的失血,很痛的。

也是年前,老公公司備份用的硬碟也死了,無法修理,只好去台北找救資料的公司,被敲了六萬大洋,哇哇哇,真的有夠痛,但資料無價,就算知道是敲詐,也只好咬牙付贖金(老公說是贖金)。

這個年,真是讓我們好痛!

天氣一直都很好,至少心情不那麼糟。但明天要開始冷了,昨天帶兒子去買了件羽絨背心和一件長褲,這年紀的孩子真傷腦筋,長得好快,褲子老是太短,他上面又沒有表哥或堂哥的可以收,他的衣服倒是一路傳下去,現在弟弟兩歲的兒子還在穿我兒子的衣服呢!

覺得老是在買兒子的衣服,但他的衣服還是一樣總是不夠穿。

下週孩子就要開始上課了,今天返校日,六點多去叫他,怎樣都叫不起來,火氣還很大,好不容易才準時在七點開車出門。路上掛著交通管制的牌子,現在開始每天進出的街道因為燈會,很多都有管制不准進入了,我們的生活要進入黑暗期了,要到三月呀!真令人痛苦。

上學期兒子堅持要吃學校的營養午餐,結果是,有時實在太難吃,他連吃都不吃,回家以後餓得跟頭狼一樣,因為他的便當盒常常是乾淨的,問他,他說用手抓著吃,鬼才相信。他想了很久說這學期開始要繼續帶便當,所以以後早上我決不能睡過頭了,要準備便當,雖然只是加熱就好,但也需要一點時間處理,睡過頭的話就麻煩了。

說是明天才冷,今天已經是陰陰的,晚一點不知道見不見得到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