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下午的地震,把正在午睡的我和老公嚇醒,那簡直是扯了一下的感覺,也就用力的扯那麼一下,就停了。

在台灣要預測地震應該是易如反掌吧?三五天就一小震,誰都可以預測。我們是早都習慣了吧?剛回台灣的時候,從不知何為地震的兒子,被嚇壞了,每一小震就嚇得要往外衝,讓我們都覺得好笑,現在他也不動如山了。

小弟說他有竹北資訊展的門票,問我們要不要去?所以昨天我們就去逛逛,把兒子留在家裏讀書做功課,我們自己出門去。那規模,有沒有台北資訊展的十分之一啊?還有家電音響、健康食品……屬於電腦的範疇,只有三、五個攤位,整個展場,我們只花了十來分鐘就走完了。這樣還要賣門票啊?簡直是搶人。

在竹北開車晃晃,然後去買觀望很久的薔X派吃吃看,中午回家去煮水餃吃,飯後吃派當甜點。連愛吃外頭買的垃圾食物的兒子,都嫌棄那派,更不要說我們了,實在是很難吃啊!派皮又硬又韌,連切都用盡九牛二虎之力才切得下去,派皮不是應該又酥又香又好吃的嗎?上頭的餡也全是色素香精,吃來索然無味又甜膩得要命,到午睡起來,肚腹仍然不舒服得要命。真搞不懂,這樣的派為什麼這麼有名?

啊,我好想念Marie Callender’s,記憶裏的味道,會無可救藥的成為世界上最好的味道啊!

我決定,這星期若有空,我要好好的做些甜點,安慰我們一家受到驚嚇的胃。

梅雨季宣告來臨,家裏又濕又悶,居然沁出起了霉味,開除濕機不夠,我再加上風扇伺候,磁磚縫裏都看得見濕答答的水氣,才漸漸的消去,只看見濕,可以反光發亮的水氣沒有了,真是,會不會太濕了一點?

上週跟主聯訂了糯米、花生、雞蛋……等等包粽子會用到的材料,粽子節要到了,最先的預備動作是醃鹹蛋,訂來了三盒雞蛋,放進煮好的鹽水裏,開始一個月的浸泡期,美味是值得等待的。今年預備買個壓力鍋,那麼最先受惠的是煮粽子這件事,往年要在氤氨的水氣裏蒸騰個兩三天,初夏潮而熱的空氣裏,再加上蒸煮粽子的火氣,真是熱得人都昏了,肉粽還有鹼粽,一煮真的要花上好幾天哪!有了壓力鍋,應該是包的時間多一些,煮的時間就縮短很多很多了吧?

滿心期待之中。

今天無故又頭暈起來,真是讓人討厭的毛病。車子前面大燈後面剎車燈都壞了,所以還是出門到修車廠去換燈泡,又順路到點心材料行去買creame cheese和鮮奶油,我想吃蛋糕,也想吃cheese cake,昨天在薔薇派我選的是蘋果派和奶油乳酪派(?)老公和兒子的又都不一樣,結果是一樣的難吃。所以我想做個cheese cake來吃,還有各種蛋糕捲和鮮奶油蛋糕。材料是買回來了,但頭暈目眩,根本動不了,只好再等等,等不暈了又有時間再來玩點心了。

如果照我想的都做了,那……最近我會不會胖死啊?

夏天到了,還是節制一點好,要不然全身的肉都露出來,豈不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