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家包粽子,工作了整整一天,幸好有壓力鍋的加持,本來預計是兩天的工作,一天就全部結束了。

中午自己試吃一個,因為是第一次用壓力鍋煮粽子,所以要確認一下口感會不會太軟或太硬,可是,我包的粽子怎麼有這麼大啊?我竟然吃不完,後來是勉強全部塞進肚子裏去的,晚餐也完全吃不下,只吃了一片西瓜。

看起來我包粽子的功夫有進步,可以包下那麼多東西,我的餡料有七種喔!自己包的粽子,當然要把好吃的、喜歡吃的通通都包進去呀!

今天完全不想動了,該放自己一天假,好好休息一下,說是這樣說,麵包吃完了,所以早上還是做了兩條吐司,也洗了衣服。

要去銀行辦事,又想順便剪頭髮,街上難停車,所以騎車出門去。

入夏以後,我就一直想把長髮剪掉,今天終於去剪了三千煩惱絲,很簡單的髮型,高中時代耳下三公分那麼短,覺得很清爽、很涼快、也很舒服。年紀也大了,以後乾脆就保持短髮吧!

兒子最近每天課後都要留校排演音樂劇,愈來愈晚,生活大受影響,有時回到家竟然已經八點半,他吃過晚飯已是九點了,有時要補習也沒辦法去,只好另找時間去補課。還好這種混亂的生活再過一週就可以結束,六月十一日公演,我可以大大的鬆一口氣,戲稱自己這個學期做最多的事,就是在兒子學校門口坐在車裏枯等,有時一等就一個多小時,簡直是罰坐,我總是惋惜我寶貴的時間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流走了。

最近喜歡待在廚房裏,做各種口味的麵包、做菜、做點心,還喜歡玩拼布,替自己做新的揹袋,翻出很多做了一半就丟在一邊的拼布,有空一定要慢慢的把它們都完成才好。我真是個很沒耐性的人。

待在廚房的後果是,總是做出太多的東西,一家只有三口,要很久才能消化掉,所以,有時很想趕快吃完才能再進廚房玩耍,這樣會不會愈來愈胖啊?

有時候覺得自己活著未免太過簡單,每天在廚房裏打轉,就這樣而已。其實簡單也未嘗不好吧!

夏天真的來了,心裏想著,在熱得無法動彈的日子來臨之前,應該要把家裏好好的大清掃一番,想歸想,卻是懶散得動也不想動,這間房子是我們結婚以後,居住得最久的地方,所以也漸漸雜亂了起來,以前常常搬家,搬一次家就要大清理一次,雜物不多,現在,看著真是覺得可怕極了,很害怕如果那一天又要搬家,這家是要怎麼搬才好啊?所以,平日還是勤快點,多整理一下吧!

明天開始連假三天,好長的假喔!我等放完假再開始努力整理房子吧,還有,TACO終於把它的狗屋給弄散了,下週這也是待辦事項之一,再做一間新的狗屋,這樣一來,放假完有好多的事要做,那這個假可得好好的休息才行,放完假才有精神做事。

先祝大家有個愉快的端午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