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8/31)晚,正坐在電視前,跟老公邊看電視邊聊天,突然「轟」好大聲,疑似爆炸聲,我們還楞著想是什麼聲音,跟著就是地震,先是向上拱了一下,再搖。

這是我這輩子遇過最恐怖的地震,我跟老公同聲驚呼大叫在四樓的兒子趕緊下樓,一家三口奪門而出,奇怪,社區裏居然只有我們跑出來,待了一會兒,才有幾戶鄰居陸陸續續出來,隔壁的還堅持是那裏氣爆了,後來見沒事大家各自回家。

老公跟兒子說,地震,不要讀書了,留在樓下吧!沒想到不一會兒,真的又震了一次,一家三口又趕緊跑出門去,與此同時,聽到好幾個東西落地的聲音,但只能先跑再說!這次幾乎社區裏在家的人都出來了,偏偏又下起了雨,心裏想著是不是該開車出門到空曠的地方去過夜算了?

弟弟馬上打電話來問情況,震央就在頭份,第二次在竹南,從來沒有過的事,真是嚇死人了。

立刻著手準備地震包,全部放好在大門口,預備如果晚上再震可以拿了就跑。

兒子嚇得坐立難安,像熱鍋上的螞蟻,看了覺得很好笑,果然還是小孩子啊!

後來看新聞說,是斷層破了,因為這樣,所以才有那恐怖的爆炸聲嗎?

幸好921時不在台灣,要不然應該更可怕,會被嚇壞了吧?

地震那天同學從台中回來,到我家來陪我聊天。我們一起做了香蕉蛋糕和麵疙瘩,是午餐和點心,中午另一個同學趁著午休時間來會合,聊得很開心啊,開心的時候時間過得特別特別的快,這一次記得拍了照片,放到fb高中社團裏去。聊些什麼呢?最近的生活、拼布、小孩……好像連退休以後的生活都聊到了,現在想想,我們年紀真有那麼大了?要考慮到退休以後的事情了嗎?

婆婆週五去了台南,要下週二才回來,所以我在心情上稍微輕鬆一些,至少這些天不用煩惱婆婆的餐點。

兒子開學了,明天開始不但每天要上九節課,5:30才能下課,週六還要上半天,很想問可不可以不要上?但都是有進度的,目標是在寒假要把三年級全學年的課程上完,那下學期要做什麼?不是就是排定了這樣的學程嗎?為什麼硬要在半年內上完呢?我實在是想不懂,這樣的疲勞轟炸之後,學習效果能有多好呢?

所以以後兒子要補習的話,只能從學校接了他就直接送到補習班,晚餐要等補習結束回家才能吃了,想著都覺得很可憐,卻也無可奈何。只好帶個點心讓他在車上先吃了墊墊肚子了吧。

學校還有晚自習呢!我就不讓他參加了。老師很辛苦,學生也很可憐,教育到底為什麼會搞成這樣?我怎麼覺得比我念國中的時候還要慘很多啊?

最近早晚比較涼爽了,因為很多午后雷陣雨的關係嗎?這裏的夏天向來很少午后雷陣雨,今夏卻多到我不用上樓去澆花,真是奇怪的天氣,不過涼快了許多,真好!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安靜一些,可以多點時間待在家裏,我是宅女嘛!最近老是在外跑的生活,讓我覺得真是有點吃不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