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老公還有婆婆一起去農會辦理公公的帳戶繼承以及銷戶手續,差不多都結束了,下週一再去處理貸款結清的動作,公公過世後留下的一堆俗事麻煩事,就算是了結了,總算如我所期望在過年前結束所有煩人的瑣事,可以心情輕鬆的過年休個假了。

到今天,剛剛好是公公過世半年,這些事情的處理真是非常非常的煩瑣,但做完了就好了。

最近開始包裝十二月底熟成的一大堆肥皂,也繼續打皂中。做皂比較不花什麼時間,通常早上送兒子上學後,我回到家開始量材料打皂,大概不到一個小時可以全部做好,連器具都洗乾淨收拾整齊,但做拼布包包就沒這麼簡單,花費的時間很多,也要注意很多小細節,我一向粗枝大葉,很容易出錯,往往拆的時間比做的多得多,所以最近又忙的情況下,拼布就暫時放一邊了。

接下來得先打掃,要真正開始大掃除了,這幾天天氣都很好,所以洗衣機每天都轉個不停,明明事情多得做不完,還是很開心,只要下午收衣物的時候,都烘得又乾又香就不由然的微笑起來。

雖然氣象報告說,週四週五會很冷,但如果有陽光那就太好了,我要繼續洗很多很多的東西呢!

上週,事情處理得差不多的時候,我開始慢慢收拾整理家裏,還上網去買了壁貼,我想要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情。家裏因為座向的關係,光線很差,尤其是我花很多時間的廚房,櫥櫃全是深褐色,當初本來要請建商裝設橡木色的櫃子,但他們無論如何不肯,所以光線差再加上深色大片的櫃體,每天都覺得廚房裏烏漆抹黑,就算心情多麼好,也會受影響,嗯,因為我是七月盛夏出生的孩子嗎?所以其實在AZ住了十年,那日日有陽光的日子,實在是無比的幸福啊!

184450_576378379043190_1995640710_n  

所以我買了白色的壁貼,希望顯一點點的亮,效果其實有限,但看著那些圖案卻很開心,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它們貼好,真的真的很難貼,以後,我不要再買這種很多細小圖案的壁貼了,簡直是自找麻煩啊!

為了貼上壁貼,我先把整棟房子都打掃乾淨了,才貼上去,不過家就是這麼一回事,整理得再乾淨整齊都沒有用,通常維持不到第二天就又亂了、髒了,我知道東西也真的太多了,我.一.定.要.努.力.的.丟.

兒子明後天期末考了,接著是不放假的寒假,一直要上到除夕的前兩天,連週末都要上課,還好只上半天。這週他們的輔導課都結束了,所以每天3:45下課,原來要上到5:30,總是從學校接了他就直接送到補習班,這兩天早早下課回家的生活,對我們母子倆來說,不啻是在天堂。

新買的相機很好玩,但也很苦惱,1600萬畫素代表的是容量也大,昨天要上傳一些相片到拍賣網站,容量過大無法上傳,讓我現在很煩惱,想到要重拍就懶,可是相片都剪過了,還是太大,等我有精神了再來處理好了。

昨晚煮了好吃的牛肉麵,主聯很久沒有牛腱肉了,入冬以來就想做牛肉麵,卻一直訂不到牛腱肉,所以週一跟妹妹去costco的時候,買了一包回來,昨天立刻動手做,這種天氣,熱呼呼的湯湯水水最好了。

去年買的風信子,在花謝了以後只剩球根,我還以為就死了,沒想到最近又開了花,風信子真的好香好香,生活裏有很多很多這樣小小的、不足為道的事,但就是讓人心情為之一振,開心,就能好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