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婆豆腐    

 

天氣真好,曬了兩床被子。冬陽下必做的事之一。

 

也洗了地墊。

 

沒有運動,也沒有做皂,唉,發懶了。

 

但是,早上依然用「我跟你拼了!」的心情,把一二樓的地板擦乾淨了。應該很久沒擦地板了。都是用吸塵器。

 

最近,為什麼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用「我跟你拼了!」的心情呢?大概是不這樣想的話,就沒辦法把自己從椅子上挪動起來吧?

 

清掉了很多堆積的雜物,很多大紙箱。甚至孩子小六時買的薩克斯風的紙箱,一直堆放在四樓上五樓的樓梯轉角,也許會用到吧?因為這樣想,所以一直不丟。堆積了很多灰塵。全部丟掉了,視覺頓時清爽許多。

 

「捨得」的態度,我還要多學習。

 

出門去郵局,替婆婆轉帳。又去市場。把車停在爸爸家門口,散步去市場。昨天買的半指手套,妹妹說她跟女兒們也要,所以我想順便去買。今天沒有賣手套的攤子,改天再去找了。

 

兒子今天期末考,所以下午我去學校載他回家,五點不到就回到家了,搭交通車的話,要六點才能到家。不過媽媽我開車來回的時間也要一個小時左右。學期終於要結束了,下週還要上四天輔導課。兒子參加了一個冬令營,所以上三天課就要去台中五天。我大概會閒得發慌。

 

晚餐做肉骨茶。上週六買到藥包,家人都愛吃,以前大潤發有賣,但後來沒看到,找了很久,很想念的滋味。煮中卷、什錦麵腸、花菜、麻婆豆腐。想吃豆腐,想放進肉骨茶裏去,但兒子覺得那樣很怪異,後來就變成麻婆豆腐。又是一桌子菜。

 

兒子說同學說我煮的洋蔥炒牛肉很好吃。我問他給誰吃。他說了某位同學的名字,有一個篷字。每次聽到,我都會想到天篷大元帥。兒子說人家很帥!我說,因為他老是說他像流氓,所以就變成這種奇怪的聯想。兒子說他真的是流氓,他爸爸是黑道,而且是被砍死的。

 

什麼??真的嗎?

 

兒子每天都從學校帶回奇怪的事情分享給我們啊!

 

有一次他說,他一個同學到校後一直很難過,還哭,因為他的好朋友前一天生日,晚上去慶祝玩到很晚,後來好像跟人起衝突,被砍死了。就跟生日同一天。

 

他上高中以後,我也跟著每天都有新鮮事可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