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66  

 

最近羊奶都比較晚送到,兒子六點要吃早餐,現在天亮得晚又冷,六點還沒送到也是正常的。所以現在每天都是喝前一天放進冰箱的羊奶。

 

用從美國帶回的小壼熱奶。今天熱完後,發現壼身出現條紋,我擔心它要裂了,但一倒羊奶,流下來的奶把那些裂紋也沖下來,原來是顏料。我大驚,這壼怎麼這麼奇怪?後來一洗又乾乾淨淨,完全看不出來。我大概是要拿來做成花瓶了。

 

今天老公早了一個小時出門。我洗晾了衣服後,也出門去。比起平日要從容一些,多了一個鐘頭的時間。

 

把回收物都送到親戚家裏去。然後去銀行繳款。到書局去買標籤紙。又想起來兒子沒有手套,到市場裏去找找。因為彈琴的關係,兒子這兩年手長得很大,手指也很長,完全不像我們的手小而短。挑了特別大的手套給他用,還買了一雙半指手套,讓他可以滑手機用。

 

回爸爸家去收信、澆花。打電話給他。聽起來心情很差。一直抱怨。除了叫他看開一點,我能說什麼呢?每一次,我都會想,等我老了,無論如何絕對不可以變成這樣度日的老人。

 

拿完菜先去妹妹那裏,大弟媳放了很多東西在爸爸家,妹妹的我就順便送過去給她。當然也要小聊一下。

 

午睡時鬧鐘響後,又繼續睡,忽然醒來,不知自己睡了多久,拿起鬧鐘原來根本沒有響,是做夢啊!繼續睡。直到鬧鐘真的響了,才起床。

 

洗澡順便刷洗浴室。

 

到樓下開電腦,沖一杯熱咖啡。喝下後才清醒過來。今天熱剩菜就可以了。我收拾整理打掃了一樓,總算看起來順眼了。還有時間,把二樓三樓的地板都吸乾淨。

 

老公早回來,晚餐早吃,我也比較早從廚房脫身。

 

兒子今天考音樂。昨天他說,同學們說要靠他了。我很認真的警告他,被逮到的話會被記過處分。他說,他並沒有要罩同學。今天回來說他考了一百分。以他為圓心,附近的同學都一百分,但遠一點的就五、六十分。他堅持沒有作弊,因為是長條型的課桌椅,所以同學很容易看見他的考卷。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很懷疑。他生氣的說,別人要看我有什麼辦法?

 

兒子的學妹說,有一個男生對她死纏爛打,希望兒子去跟那個男生講一下。兒子問我要跟他說什麼?我說:「你就說,她是我女朋友,不要再纏著她了,不然我去撂人來打你。」兒子露出驚恐的表情說:「一定要說得這麼狠嗎?」哈哈哈,真是個傻孩子。

 

家裏打掃乾淨的時候,我最喜歡做的事是,拿本書、放點音樂、坐在我的老奶奶搖椅上讀幾頁書,再舒服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