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花茶壼  

相對來說,今天真是難得放輕鬆的一天。留在家裏到處收拾,沒有效率,雜亂無章,收拾過看起來像沒收拾,但很愉快。

昨晚泡了一斤的在來米,做蘿蔔糕用的。上週就做了一次,好吃,所以再做。煮蘿蔔絲的時候好香、蒸蘿蔔糕的時候也好香。在收拾家裏的時候一邊做的,所以說今天行事雜亂無章。

有食物處理機很好,三斤的大蘿蔔轉眼就全刨成絲,如果用手刨,至少要半個小時以上,而且手有作廢之虞。以前用果汁機把米打成漿,這兩次都是用手持攪拌棒工作,很快,效果也很好,覺得比果汁機打得更細一點,蒸好的蘿蔔更吃不出米粒的感覺。

只有白米加蘿蔔的蘿蔔糕,也非常好吃。

昨晚做了麻油蝦,很香,但我還要開車出門接孩子下課,所以老公一人獨享,他說好吃就是好吃了,以後我的菜單上就會多一道蝦料理。

今天看到1/30吉本芭娜娜在台北誠品有一場廚房派對,1/31日有簽書會,從來對這種活動完全無感的我,竟然很想去參加。實在是因為我太喜歡吉本芭娜娜了,她的書,我差不多都有吧!

不過,想來想去,家庭主婦的時間真的很難抽出來,孩子上課到中午要接回家,晚上也都有課,片片段段的時間,要怎麼到台北去?這時候就會想,如果住在台北就好了。

今天是有陽光的好天氣,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