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櫥櫃  

刮很大的風,像冬天的竹風,也像夏天的颱風。

早上九點半打電話給機車行,說晚點就過來。這一等,等到中午十二點。對於很多台灣人沒有時間的觀念,我一直覺得很困擾,因為我總是身受其害。難道大家都很習慣嗎?這樣才是正常的?

本來早上要跑一趟電信局,我跟老公的手機都約滿了,想去看看新手機,老公還想手機上網,所以要順便問問各種plan,還要去買些小物,因為等待,出不了門,一個早上就這麼過去了。

還好我現在也學聰明了,知道最好不要呆呆的等。我開始動手整理廚房的層架跟櫃子。

生活是件很奇怪的事,一開始的狀態明明整齊簡單,漸漸的,東西愈來愈多,或者隨手一放就忘了它,終於到了擁擠、雜亂的地步,但是生活在其中的我們,因為每天看著它們,所以完全無所覺,要到某一天覺得不對勁,仔細檢視了,才會驚覺東西怎麼多到嚇人的地步?

我現在的整理方式就是丟,很多年沒有碰過的東西,確實知道不會再用了,回收或者問家人有沒有誰要接收,通常都可以找到新主人。今天也丟了很多東西,但大部份是放在層架上醃漬的食物,常常都沒吃完,放著也忘了,所以今天廚餘桶大豐收。清掉很多瓶罐之後,層架幾乎空了,放些自己喜歡的小物,又覺得好開心。

生活只是如此簡單而已。

清了抽屜、清了層架,我的不算很小的廚房還有很多櫥櫃要清理,應該還要好一陣子吧!

我從來都不敢放上整理前跟整理後的照片,這只是廚房的層架而已,不傷!這架子本來是孩子還小的時候,他拿不到放在上櫃的杯子,總要叫我幫他拿,我這懶媽媽覺得好煩,所以做了這個層架掛上他的杯子,從此我再也不用幫他拿了。不過,現在他長得高過我一個頭不止,我要拿上層的東西反而要叫他了。本來考慮要撤掉這層架,但擺著做收納的空間也好,只要小心別再變成原來的雜物堆就好。

層架(前)層架(後)    

  

上週約好今天來做淋浴間,昨天傍晚接到電話說要四點才能來,明明說好早上的,我問要裝多久?那人說因為我的淋浴間不是正常規格,可能要很久,之前明明都說不用半小時就可以做好的。我說我4:30要去接小孩,他竟然問我那跟這有什麼關係?很難溝通耶!我真的是被這些人給打敗,後來他說那妳就去接啊,我們做我們的。別開玩笑了。

後來請老公接兒子下課,我在家監工,希望很順利,不要橫生枝節,搞到很晚才好。

結果是,玻璃尺寸不對,差了十來公分,不是一兩公分,這實在是太離譜了,到底是怎麼量的,非常非常不專業。兒子到家才不久,他們就收拾東西走人了。

晚一點才打電話來,說週一早上過來做。改一下浴室,竟然要將近一個月的時間,真是讓人受不了,一開始告訴我一週就可以完工,我可不可以求償啊?

我覺得今天應該是黑色星期五,但明明又不是13號。

早上做了三個Cheese Cake,因為Costco賣的Cream Cheese一份可以做三個蛋糕,我的烤箱剛好也可以進三個烤盤,所以我一口氣烤了三個。前兩個月同學就請我幫她做個蛋糕,但我一直沒心思在這,今天打電話問她還要不要,她說當然要。大概沒像我這樣的人了吧?人家下訂單得等到本小姐想吃了,才順便做她的。另一個給妹妹。

cheesecake  

做完才想到週日是母親節,往年老公都會去訂蛋糕,於是我煩惱了好一下,他回來我問他,他一直說沒有,最近他實在很忙,應該真的沒訂,不然冰箱裏都是蛋糕,要吃到何時?

昨天兒子忽然說:「母親節到了耶!」然後走到我旁邊說:「媽媽,母親節快樂!」就走開了,這……是什麼意思?就這樣?沒有,他今天又說了一遍,聊表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