佼  

在老公起床之前,一邊上線一邊擦了一二樓的地板,叫他起床後,很迅速的整理好房間,並且擦好三四樓的地板。

一天該做的家事告一個段落,心情竟因而輕鬆無比。

今天要去拿菜,所以只有早上有點時間做家事。

帶一點昨天晚上做的涼拌海帶芽去給爸爸,他要我中午陪他一起用餐。我先出門去取菜,再回頭跟爸爸一起去吃午餐。他說要吃大呼過癮,走路就到了。

爸爸覺得一鍋他吃不完,要我先夾些到自己的鍋裏,我那吃得了那麼多?儉省的爸爸很努力的把自己的那一鍋全部吃掉,他不好意思的說,這裏不能打包帶走。他說要吃飯後冰淇淋,我舀了一小匙半給他,怕太冰,他吃不了,他邊吃邊說帶孫子們出去玩,買一球就要二十元,問我知不知道?吃完後又說還要,我給了他大大的一球。

父親的時代和我們的時代已經截然不同,他習慣了那樣的生活,無論我們怎麼勸說,都扭轉不了他的個性。最近,我也想通了,就讓他過他習慣的日子就好,順著他吧!

用過午餐,回家去坐了一下下,眼皮沈重,說要回家,爸爸很不捨的模樣,最近應是非常寂寞吧?

剛回到家不久,天黑透了,接著下起暴雨,本來正要出門去寄東西給月的,正好鄰居打電話來,耽擱了兩分鐘,還好,不然我就騎車出門了,鐵定淋成落湯雞。

早上月私訊問我今天能不能去她那裏?我還不敢開車出遠門,她當地又不熟,所以決定我把東西寄給她就好。在網路上常常有很美好的邂逅,至少在網路上遊玩了十五、六年,遇到的,都是很棒的網友,從中也獲益良多啊。這回沒見到面,那麼下回還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