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cream  

 

夏日炎炎。每天只想往嘴裏放冰涼的東西。

這個夏天,老公已經不知在巷口的全家跟7-11買了多少隻雪糕了。

剛入夏,我就已經把冰淇淋機的冰桶塞進冷凍庫裏,卻始終沒有精神動手,實在是太熱了。根據統計數字,的確是愈來愈熱,以前夏天不太吃冰的我,今年也忍不住一直吃,只有可憐的兒子很節制的,吃著各種退了冰的食物和飲料,他一吃冰就咳嗽,只能忍耐一點了。

買了鮮甜可口的芒果,也多買了一瓶四方鮮乳,前兩週去costco的時候也買了鮮奶油,所有的材料都齊備了,唯一欠缺的,是我進廚房的決心。

今天早上,做不做一直在我心頭擾著,實在心煩,索性就做了吧!

其實也不麻煩,切芒果應該是最麻煩的部份了。只是懶散。 

 icecream1  

材料:芒果切丁300g。鮮奶200g。砂糖80g。蛋黃3個。鮮奶油150g。

作法:

1.芒果果粒及鮮奶放入果汁機中攪打,芒果成粗粒即可,放入鍋中以小火煮至沸騰後關火。

2.蛋黃與砂糖打發成乳白色。

3.將作法1慢慢加入作法2中,拌勻後放在冷水盆中放涼。

4.鮮奶油打至六分發,分次倒入已放涼的作法3中拌勻。

5.倒入冰淇淋機攪拌約半小時左右成半固體狀,取出放進保鮮盒中,放入冷凍庫中約兩小時後即可食用。

 icecream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