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秤  

 

昨天晚上到中壢去見從美國回來度假的好友。上一次見面已經是2005年了,那時兒子才八歲,昨天一見面,朋友笑著說不但長大了,還長青春痘啊。是啊,孩子是最驚人的時間證明,幾年不見,從小小孩變成大人,這中間的印象真的很難連結啊。

初見到朋友,我脫口而出,你變胖了?唉呀呀,肚子都出來了,臉也圓了一圈。歲月不饒人啊,年紀到了,好像多少都會胖一點,新陳代謝慢了,也很難減下來。

一起吃了一頓韓式料理,小小間的店,但還算道地,讓人意外。家庭式的小餐館,老板娘像是周星馳片裏老去的小龍女。朋友跟兒子談到身高問題,不料正在上菜的小老板接口道:「那我怎麼辦?我大三了,還是只有這樣。」呵呵,真的是間很家庭式的餐館啊!

餐後才到他家裏去,他的父母一見兒子也是嘆著長這麼大了。上次他回來還只有兩個女兒,這次回來卻是帶了四個孩子,真是兒女忽成行。還小的孩子打打鬧鬧不停,熱鬧得很。

離開的時候,他母親一直說著他好墮落,說她的兒子怎麼會變成這樣?跟以前差那麼多?我們在心裏笑出來。他媽媽顯然跟他不很熟,從我們認識他的那一年開始,他就是這幅模樣啊,從來沒改變過。他對他媽媽說,「好啦,等下我回來就去讀英文。」弄得我們哈哈大笑。

跟兒子說,這位叔叔可是宅男始祖,沒想到小宅男跟老宅男還真的頗有共同話題,宅男過了大半輩子還是宅男啊!

下一次見面,又不知要隔上多少年了。

昨天帶爸爸去新竹看醫生,晚上又到中壢,我的體力無法負荷,早上起床連聲音都變了,非常疲累。

做了Muffin當早餐,加一杯黑咖啡,精神稍稍好些。

回美國探親的鄰居打電話來,我託她幫我買的電子秤她帶回來了,拿回家很開心,是玻璃的表面,也附了個不鏽鋼蓋,蓋上可保護玻璃,又可直接進洗碗機,這設計真好。她跑了兩趟才搞定這件事,真是麻煩她了。

覺得還是無力做午餐,想出去買壽司,但冰箱裏該有的材料都有,所以我很勉力的煮白飯做壽司,燙了蝦仁一起包進去,今天的壽司顯得比較豪華也更好吃。不過,今天的午餐就只有壽司而已。

我早早去躺平,老公送兒子去上課回來後才睡,這時已經雷聲大作,開始下雨了。

晚上帶婆婆去吃飯,跑很遠,老公說看見朋友去吃的相片,但我們都覺得不怎麼好吃。

今天晚上得早點睡,大概明天早上起床後才能真正恢復精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