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薑花  

 

頭髮很長了,幾乎要及腰了。兩年前的夏天剪到耳下,忽忽又長到這不能忽視的長度了。

很不喜歡進美容院,總是坐到不耐煩,但時間一到不去也不行。現在煩惱的是,究竟要剪掉,還是燙呢?兩種都不喜歡,但大概只好挑一種做決定吧?

今天繼續跟著鄭多蓮做運動。痠痛沒有一點要好的意思,但我怕停下不做就不會再做了,雖然痛還是繼續努力做。

最近開始,每天早上在國小旁邊都有垃圾車定點收垃圾。我想了又想,決定撤掉我的廚餘桶,好大的廚餘桶佔據小的洗碗槽,不好看又覺得很髒。既然每天早上要送兒子去搭車,我就順便丟垃圾。在家門口等垃圾車往往要等上近二十分鐘,有時要一個小時,實在很浪費時間,今天早上開始帶垃圾出去丟,不再出去等垃圾車了。廚房少了一個廚餘桶也清爽許多。

早上拿菜順便去看爸爸。他說晚上睡覺時咳嗽不舒服,去看醫生。吃了藥以後很不舒服。我問了半天,覺得他應該是因為季節變換引起的過敏。拿藥包來一看,天啊,什麼嚴重的病一開七八顆藥丸,實在太誇張。我找到抗組織銨的藥丸,告訴他昏沈是因為吃了那顆藥,叫他晚上睡前再吃,最好只吃半顆,不要吃更好。至於其它的藥叫他通通不要吃。他一直想閉上眼睛,看起來真的很累很不舒服的樣子。希望他會聽我的話。

取了菜後想去書店買便條紙。把車停進銀行的地下停車場,上樓把鑰匙交給警衛,我就逛街去了。

經過賣野薑花的攤子,我不自覺的遲疑了一下腳步,小販必定是讀到了我的心思,叫賣著:買野薑花,很香喔!我問怎麼賣,一大把九枝50元。我說等我回頭再來買。她立刻笑開懷。

我喜歡野薑花,卻從來不曾買過,以前爸爸種過。回家後拿出玻璃瓶裝水把花插進去,放在流理台上,家裏流動著淡淡的幽香,我有置身山谷野溪的錯覺。所以我想,以後常買野薑花吧!比起玫瑰,它似乎更讓我喜愛。可惜野薑花的季節即將過去。

晚上聽到垃圾車的音樂,如常的焦慮起來,但不用出去等垃圾車,讓我可以在這時間從容的準備晚餐。晚餐都上桌後,我還可以安靜的坐在我的搖椅上讀一點書,而垃圾車還沒到。過一陣子我就會習慣不在這時間出門等垃圾車了吧?

兒子明天下課後要自己到老師家去上鋼琴課。有點小擔心,不過一定不會有問題的,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