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蟲  

 

早上才想著,我要開始過規律的生活。

像是,送兒子出門回來後先把一樓地板擦一遍,接著做十五分鐘的運動,喘息一會之後,開電腦,用十五分鐘左右,再打一鍋皂。

今天早上就這麼做了。等先生出門上班,我也出門去大潤發退前幾天買的不鏽鋼湯匙,妹妹提醒我那不是食用等級的材質,我才忽然發現,還以為只要是斑馬牌的都是304,偏偏我買的是403,約莫是一時眼花了。所以去退貨。順便買了些水果和青菜,昨天才拿了菜,但幾乎沒有菜。

又去電信局,想加辦一個熱線,網內互打免費。兒子的費率是有限制的,一個月就那些錢,用完就沒有了。如果不限制他的電話費,收到帳單我大概會立刻昏倒。所以他常常不到月底就用光了,有事又不能打電話,想幫他加熱線打我的免費,結果限制費率的就是不能加,只好我自己加。以前怎麼都不知道有這等好康?雖然我自己月費其實都用不完。

回家後一坐下就再也不想動了。原先預計想做的事一樣也沒做,決心是如此容易被打破。

午睡醒來,情緒仍然不佳。坐在床邊發了一會呆,拿了抹布開始擦拭所有傢俱與擺飾品。一邊擦一邊想,其他的主婦們是怎麼熬過日復一日毫無成就感可言的無趣的家事呢?想著想著三四樓的灰塵都清乾淨了,地板也全擦了一遍。

人生就是這樣吧?這些事總要有人做。

兒子今天上鋼琴課要晚歸,晚餐只有我跟先生一起吃,還好他們都要帶便當,不然,還真不知怎麼煮兩人份的菜?

兒子下課後自己搭公車到老師家、先去吃飯、再去上課,下課後自己搭公車到火車站,再換火車回家。我覺得,他又長大了一點,又離我遠了一些。這樣一點一點的遠離,等他上大學時,我會比較容易習慣吧?

他很喜歡新的老師,接受不一樣的想法與教法,我也感覺到最近他進步很多。他自己開心得很。

昨天發現一棵躲在角落的金桔樹居然光秃秃只剩枝條,我不用看都知道,一定是毛毛蟲啃光光,真的很過份耶。前幾年兒子暑假都要養這毛毛蟲,還因為到別人家的檸檬樹上去翻找蟲,被人家說是惡意打掉他家的檸檬。當然再也不靠近半步。去年自家的檸檬樹上也有了蟲,他立刻抓回家養,今年門口兩盆金桔樹上都有,他卻失去了興趣。這蟲挺可愛,所以我就放任它們,可是啃得光秃秃實在太過份。希望金桔樹不會死去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