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蛹  

 

月底了,好快

早上在先生起床之前,做完了所有該做的事。運動、打掃、整理等等。

本來想,那麼我就有時間做點自己想做的什麼事。但要做什麼呢?我又煩躁起來,文章寫不出來,停筆已經非常久了,所以,除了這件事,我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事,但偏偏我做不了。

想起來要替他們做新的便當袋。牛頭牌的便當盒買回來已經很久了,沒有適合的便當袋可以裝,現在是隨便拿個提袋給他們用,一直想做,但也一直發懶。我到四樓的工作室去剪布。一剪就一個小時,還剪了五份,但只有表裏布,還有鋪棉要剪。前面畫布剪布這動作,真的是很煩瑣的工作。是我最不喜歡的一部份。我是個很沒耐性的人。

午睡起來之後的時間,都花在包餃子這件事上了。洗菜切菜和餡,最後是包餃子,包了一百多個,做完剛好出門接兒子。整整花了兩個鐘頭的時間。

煮一鍋酸辣湯,晚餐就這樣。

兒子每天回家都講一堆學校裏有趣的事,我應該把它寫下來,很多真的很好笑。

昨天,他七點半下課,回到家竟然已經九點了。他說等公車等很久,所以我們想乾脆走到火車站還比較快,用走的,大概可以提早半小時到家。不過怎麼走?我們都不認識路。

他說老師家有一片窗戶,很奇怪,沒有風可是會震動。他後來發現好像是跟鋼琴共嗚,最後終於發現原來是低音的la。老師說休息一下去開冰箱拿東西的時候,兒子就一直敲la,窗戶就一直震動。老師立刻說不要敲不要敲,玻璃會破掉。然後跟他說了一堆為什麼會這樣的原因(果然是唸物理的)。我兒子真的是很皮!

不過,他說到了火車站,看見一大堆車班都註明誤點四五十分鐘,還有很多因為誤點太久而取消的時候,他覺得很淒涼,不知道會不會回不了家。我說,怎麼這麼笨?沒車坐就打電話回家啊,爸爸會來載你。他立刻眼睛一亮,說真的嗎?真的有點笨耶!

每一天,他都有好多事要說。他正在努力的探索他的新世界。

這隻蛹是昨天那隻毛毛蟲的朋友。今天那隻毛毛蟲也在旁邊吐絲,準備成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