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呼嘯,簡直跟颱風沒兩樣。聽到那風聲,連門都不想出。

劍道場今天做工程,老公兒子沒出門。習慣週六早上練劍的老公,起床後懶洋洋的,我也因為他們在家,昨天買了水餃皮準備包水餃,延後到明天再說。

中午跟晚上都外食,腸胃不很舒服,尤其是晚餐,到新開的燉品屋,又油又鹹,鹹得吃不下口,兒子把我保溫杯裏的水喝得一口都不剩,真是嚇死人的鹹。

午餐後,帶兒子去買長褲,非要買緊身牛仔褲不可,店家整間店都快翻過來了,拿了好多件給他試,好不容易中意兩件。夏天快結束了,多買幾件長褲給他替換著穿。學校穿便服的壞處是,我要準備夠多的便服給他穿。不然也跟制服一樣,趕著洗。

去RT買麵包蛋糕,老公唸了好幾天想去買東西吃了。買了蛋糕捲,兒子買了幾個麵包,我在結帳時看到標註小倉紅豆的麵包,好奇買回來。傍晚時吃了一個紅豆麵包,小倉紅豆是日本有名的紅豆吧?我覺得我自己用主聯的紅豆做的紅豆餡吃起來可能更好吃一些。雖然不知道我吃到的,是不是真的小倉紅豆。

早上老公看電視殺時間,我就在肥皂標籤紙上蓋章,全部蓋完了。有空再裁紙,把它們全部蓋完,包裝時就不用煩惱還沒蓋章的事。傍晚包裝了一批皂。去接婆婆一起晚餐的時候,拿兩塊粉紅石泥母奶皂給她,她一聽是母奶皂,立刻說要拿來洗臉用,這樣皮膚才會漂亮,她說。女人就算已經七十幾歲還是要愛漂亮吧?

回家的路上,經過一間廟,正在放煙火,老公把車停在路邊,哇,煙火真漂亮,我看得目不轉睛,放很多又很久,這是今天意外的禮物。

明天老公要去練劍,兒子因為要段考了,會留在家裏讀書。今天下午也沒去補習,說他要讀書,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