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  

 

真的變冷了。

 

出門去總不自覺的把衣服兜緊一些,風是冰的。

 

昨天收到月從日本寄來的手作賀年片,漂亮又特別,很喜歡。

 

又好幾天沒有運動了,一冷,人都縮起來,可以不動就不要動。

 

送兒子出門回來,先收拾了早餐的餐桌。今天要去小寧家玩,烤一盤巧克力豆餅乾帶去。接著打一鍋皂。

 

有一天兒子回家,很難過的說,餅乾掉了半塊在地上。他還帶回家餵給TACO吃。因為同學打鬧嬉戲,要搶他的餅乾吃,他咬在嘴裏跑給大家追,然後就掉了半塊。他說:「大家低頭看著地上那半塊餅乾,就轉頭走開了。只剩下我很難過的把它撿起來,嗚。」

 

前幾天兒子說,坐在他前面的女生總是在桌子前面堆放很高的書堆,然後趴著玩手機。所以他寫了一張大字報,「老師,她在玩手機。↓」老師立刻走過來抽走女生手上的手機,他說那女生很錯愕。班導也毫不留情的依校規記她兩小過。我們立刻責備他,為什麼要這樣做?胡鬧歸胡鬧,鬧到同學被記過實在不應該。他說那個女生很討人厭,大家都不喜歡她。但是她又沒有礙到你,不可以這樣。兒子堅持她犯了校規,那是不可以做的事。他堅持他沒有錯。我想,他要再大一點,才能了解自己那裏不應該。

 

只是我覺得班導這樣的處理方式也太狠了一點。先警告一次不好嗎?

 

然後,我想起來說,上次基隆鴨爆的時候,你們不是在上數學課?那在上課中告訴大家鴨爆了的同學不也是在上課用手機嗎?兒子很狡滑的說,那是數學老師的問題啊!

 

帶了餅乾去小寧家。她跟百合約了作皂,我看見就說也要跟,我是去聊天的。皂作完,她要做午餐時,大樓竟然停水,於是把東西帶到我家來,炒個菜煮個湯就可以吃午飯了。聊天很愉快。帶百合參觀我家(對,我很愛現),百合很會做拼布,所以我翻出許多未完成品給她看,證明我真的是個三心二意,有始無終的人。

 

小寧說要到我家的時候,我猶豫了一下,快速的在心裏想一下早上出門時家裏的模樣。這一週都在外頭,完全沒打掃,應該是不能見人的模樣,不過算了,管他的。聚會比較重要。

 

兒子今晚上鋼琴課,晚餐又只有我跟老公兩人,簡單的蒸個雞腿烤塊鮭魚就可以了。

 

下午一個人無聊,又做好一雙鞋,早上也完成一雙。還有兩雙要完成。我想,難道我要開鞋店嗎?做這麼多幹嘛?最奇怪的是,全部都是紅色系。所以先做好也沒用,老公兒子要的時候,我還是得重新剪布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