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冷潮濕讓人厭煩的天氣。

 

衣服晾好幾天也不會乾,天色永遠昏昏暗暗,讓人心情也好不起來。

 

前幾天終於把該上蠟的木頭上了蠟,要找一天組合起來。接下來的一週好像幾乎每天都在外頭。想像中,我應該會精疲力竭。

 

y拍買的Alley McBeal終於送到了,一口氣買了三季。一季要八百多塊,到處都是這價錢,唯獨這賣家出清,一季只要兩百多元,所以我把剩下三季全買齊,還不到一季的價錢。撿到便宜的時候總是特別開心。本來還擔心是不是盜版,到手確認是正版,可以很放心的開心。

 

昨天菁來小聚,大約中午送她回家。她說這裏好冷,就是啊。聊些什麼也不記得了,反正好朋友聚在一塊胡亂聊都很愉快。

 

送她回家後,我回家做午飯。兒子回家見桌上的洋蔥炒牛肉,站在桌前盯著動也不動,口水都要留下來的模樣,我問他要不要給雙筷子?他拿了就吃,老公大叫,趕快去洗澡下樓吃飯,別再吃了啦!呵呵!

 

睡了很長的午覺,做了很多奇怪的夢,根本醒不來。老公起床的時候被我嚇一跳,他以為我早就起來了,所以沒想到旁邊有人。他一直叫我起床,已經5:30了,但我完全醒不來。

 

外頭下著好大的雨。帶婆婆一起去吃晚餐,冷,所以我們都吃湯麵,暖暖身體。婆婆去台灣大哥大請人把她的手機網路打開。本來我們是不給她辦網路的,她自己偷偷去辦,大伯把她的網路鎖起來,現在又自己去叫人打開。她兒子真是快被她氣死了。我當然什麼話都不說,能說什麼?兒子竟然說他阿嬤應該去做心理治療,戒斷花錢的癮。唉,太難了!

 

從婆婆家離開,我們去小弟家玩小孩,他們現在週末會帶小孩回家適應環境。女孩真的是一直一直哭耶,無緣無故的。他們說住在娘家四個大人還搞不定兩個小孩,快翻過去了。我們玩小孩倒是玩得很開心,小弟也趁機吃飯休息,稍稍輕鬆一下,弟媳就沒那麼好了,她還是得抱小孩。

 

今天早上去了市場買點雞肉,準備接下來三天的晚餐。我忘了帶手機,老公要去公司,所以我買好以後就去找公用電話,現在幾乎都是插卡式電話,可是我也找不到地方買卡,愈走愈遠,到了車站前面總算找到可以投幣的公用電話,呼!

 

開車到處亂晃,走到頭份後花園去,山路曲折複雜,怕迷路,不久就退出來。山裏更是濕冷。但景色不壞。

 

最近決定淘汰膳魔師中式炒鍋。大概我炒菜很粗魯,發現被我敲出很多洞,所以表層是破的。不知道裏頭的金屬是不是安全的,還是汰換掉比較安心。本來考慮Fissler的鍋,但還想再查一下資料再決定。

 

昨天看見櫃子裏的鑄鐵鍋,想用用看。拿來炒牛肉炒菜,還蠻順手好用,缺點就是實在太重,單手絕對無法拿起,還有要養鍋。今天晚餐用來燉煮雞酒飯。這鍋買來兩年多了吧?用過的次數屈指可數。但現在我決定暫用它來炒菜,如果上手,我就不用再買鍋,省錢省空間。希望我的手不會因此得了肌腱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