皂基皂  

 

 

早上去上手工皂課程。

 

 

從皂基皂開始。我對皂基沒興趣,從來沒做過,確實也很簡單,溶化後加色或加花草加精油,入模冷卻脫模就可以使用。拿了三顆皂回家,大概會放在廚房當做洗手皂。

 

大約有一半的時間在閒聊。其他同學都完全沒有做皂的經驗,所以她們提出的問題都很有趣。

 

希望確實可以學到一些東西。我非常討厭理論的東西,雖然買了書,但實在不喜歡看。所以希望籍由上課吸收一些我忽略掉的理論性的知識。

 

很冷,但因為很難停車,所以還是騎車出門。回家時順便買了水果跟晚上要煮的蔬菜。

 

老公竟然沒關電暖器就出門了,我還是吃完午餐,經過電暖器旁覺得好熱才發現。

 

午睡起床後,打算喝杯咖啡清醒後,要打掃家裏。晚餐只要煮道蔬菜,所以不忙。我才喝了一口咖啡,鄰居太太打電話來聊天,掛上電話已經五點了。我動作迅速的拉著吸塵器從一樓清到四樓,在該出門接兒子的前五分鐘完成工作。一身汗。

 

至少地板都清乾淨了。

 

煮好花菜後,忽然想試試用鑄鐵鍋煎荷包蛋,結果真的太好用了,完全不沾,又煎得香酥脆,我看我真的不用再去買那貴得嚇死人的不鏽鋼鍋了。這鍋還真是便宜好用,本來是燉鍋,但鍋蓋其實是平底鍋,所以可以分開使用,燉鍋的大小又剛好可以用來當炒鍋,真是一鍋多用。只是好重。

 

這樣瓦斯爐上也少了一個巨無霸一般的中式炒菜鍋,視線清爽許多。

 

天氣漸漸會好嗎?我還要去買土,好好整頓我的花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