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棒的天氣,但轉潮了,好濕。早上先開窗通風,中午關了門窗,讓除濕機努力工作。

 

洗了衣服跟床單。天氣好,心情也好,很努力的做家事。

 

很久沒有回爸爸家去拿信跟看一看。總是懶得出門。載著一車回收物順便送去親戚家。

 

打電話給爸爸。他當然還是很消沈心情不太好的聲音。我跟他講些開心的事,問他有沒有跟鄰居熟了點,可以聊聊天?他漸漸開心起來,還說他昨天走遠了,竟然迷了路,又沒帶手機,後來是人家送他回家的。今天又再去走一遍,認得路了。是高興的掛上電話的。

 

有時害怕打電話給爸爸,因為他總是情緒不佳。這兩週都是他打給我,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今天是我打給他,聽得出來他很開心啊!

 

也去婆婆家,她不在,去了兩趟都不在家。下午打電話給她,說明天要去新竹大阿姨家,她要婆婆帶些米粉之類的東西過去,所以她去了市場。

 

回到家趕緊放下東西,趁著天暖替TACO洗澡,連續下了好一陣子雨,它臭死了。連狗屋也一起沖洗。把前院的花草樹木也修剪整理好。又立刻上頂樓去整理花園。

 

把所有的玫瑰花都移盆。原來種在方形大盆裏。太佔空間,一棵一盆。移到上回在大潤發清倉時買到的陶盆裏去。玫瑰真難移,都是刺,又種了很多年,根莖錯雜,很難拔起來,延著周圍切出一圈,才順利拔起來。我的天啊,我怎麼種了那麼多玫瑰,樓上樓下至少七棵。難怪我手上常常被劃傷。

 

一碰就碎裂的塑膠盆,待土都移開後就可以丟棄了。清出很大的空間,看起來清爽許多。不過工作還沒結束,還有很多事要做。

 

希望這一次,我可以把花園徹底的整理乾淨而整齊。

 

看見出版社又出了三毛的新書,給親朋的書信。無法抗拒,又下了訂單。如果她仍在世,今年已經70歲了,讓人難以想像的年紀。國中就開始閱讀,並且一直都喜愛的三毛,似乎永遠都不會老。

 

昨天為了找一塊布,到處翻箱倒櫃,翻到自己數量龐大的日記本。隨手拿起一本翻閱。是兒子出生前一年的日記。看到某一日記載:「昨晚做了夢,夢裏自己忽然發現原來已經45歲,卻還沒有生孩子,於是非常生氣的大吼大叫,並且要衝出門去大肆採買。但老公拉住我,叫我別亂花錢,說錢要留給孩子才行。我更生氣:我已經45歲了,根本就不能生了,留給誰?還好只是一場夢,希望我45歲的時候,我的孩子已經15歲了。」

 

忍不住笑,我今年正正好45歲啊!還好,我的孩子已經16歲了。

 

拿給兒子看,他也覺得很驚奇。後來他問我,媽媽,以後妳死掉的話,這些日記就會被別人看見。我說才不會,我要全部燒光光。他又說,那妳為什麼要寫呢?唉,手癢啊!不寫真的很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