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o  

最近有點忙。

 

爸爸回來住,所以盡量找時間回去看他。午餐也盡量陪他一起吃。

 

加上兒子要參加一個科學競賽,必需要小組合作,剛開始他們在網路上用耳麥討論,後來速度太慢,還是決定每天留校一小時。交通車是搭不上了,搭公車換火車至少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回到家很晚了。所以,我只好跑新竹去接他,省他的時間,也省我的事。我不想晚餐拖到八點以後才吃。

 

今天拼布聚會,聊天很愉快。拼布壁飾也有進度,非常期待可以完成的那一天。

 

拿完菜就去爸爸家,和他一起吃完午餐才回家。

 

天很涼,但算是舒服的溫度。

 

因為天暖了,冬日在身上貯存的脂肪卻始終不見消退,所以我開始在早晨運動。停了兩三個月有了吧?昨天做覺得很輕鬆,完全無感,還跟老公說要去找時間長一點的才行了。沒想到第二天雙腿痠痛得不得了,還是有運動到啊!等痠痛好了,再繼續努力運動。

 

作皂課帶來一些奇怪的疑惑,經過努力爬文以及詢問教自然的小鈴之後,大概解了我心頭的疑問。但也促使我做下決定,接下來的兩期課程,我就不繼續上了。這週的課程正式進入做冷製皂,但老師只在白板上寫了配方,卻一點都沒有解釋關於皂化價以及配方計算的問題,我是會做皂了,所以無所謂,但是同學們可是一頭霧水,完全無法進入狀況。這樣的教課方式太奇怪,完全只有操作幾乎沒有講解。

 

如果我完全不懂去上這課,以我的個性,應該會抓狂,至少要知道那些名詞是什麼東西吧?

 

早上跟在一輛賓士敞篷車後面,時速20公里,是在展示他的車嗎?後來超車時一看,是個白髮蒼蒼的老頭子。立刻想到老公說的,開得起心目中的名車時,都已經是糟老頭了,一點也帥不起來,哈哈哈!

 

下午百合又過來家裏一趟。我跟她一起買了一些作皂材料,寄到我家,本來早上出門應該帶去給她,但我給忘了,所以她下午又過來拿。繼續聊天,還幫我翻了一條貓咪尾巴,很細很難翻,我想做貓咪玩偶。

 

TACO喜歡坐在我的機車腳踏板上,很百無聊賴的把頭掛在兒子的腳踏車橫桿上,偷偷把它拍下來。傍晚大家進進出出等垃圾車時,它狂吠個沒完,終於把腳踏車拉倒,它慘叫一聲,之後就一直被壓在腳踏車底下動彈不得,應該說是被腳踏車壓住繩子,所以卡住不能動,直到老公回家要進車庫才叫我們出去解救它。我們嘲笑它很久才幫它解開。


每次腳踏車倒下,它都會被嚇一大跳慘叫,其實根本就沒被壓到過,我被它嚇過幾次以後,現在拉開窗簾看看沒事就不理它了,讓它卡在那裏不能動,算是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