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前去電金門換回來的金合利水果刀,居然又斷了,而且斷在一樣的地方。

這輩子,我真的不要再買半隻金合利的刀了,連切水果都會斷。

天氣又變了,前幾天婆婆打電話來要我們回去掃墓,我們回台灣這麼多年來都沒去掃過,現在有來往了,當然公婆會來叫,現在天氣不好,加上掃墓的時候煙很大,很怕兒子受不了。就我印象所及,墓地不止一處,加上這幾年祖父祖母都過世了,我想掃墓恐怕要掃上一天吧?

兒子月考考完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好像現在開始又可以輕鬆度日,等下次月考到的時候再說似的。下星期他要去畢業旅行,到九族文化村住一晚,他好期待,從開學就一直唸著。我問他,家長可以去嗎?他說可以啊。我又說,那媽媽跟你一起去好了。他很激動又很大聲的說不要。呵呵,我記得他一直到四年級,每一次戶外教學都很期望我跟他一起去,但我從沒去過,現在他可是迫不及待把我推到一邊去,很怕別人說他是mama boy吧?

最近懶散成性。沒事做又不找事做,就愈來愈懶,從前每天都忙到翻過去的我,現在居然覺得懶洋洋的也不錯,連家裏都亂糟糟的,最怕突然有人來按門鈴,懶惰的主婦會被一眼看穿。

三月底才過結婚十八週年,沒有特別慶祝,也沒買禮物,記得這個日子是因為那個數字太恐怖,我們真的結婚那麼久了嗎?我已經煮飯洗衣做家事這樣過了十八年了嗎?真的做很久了吧?所以想要休息一下,讓我懶散一下吧!

今天把我的書法用具都拿了出來,早上臨摹了兩大張,很久很久沒寫字了,以為會寫得很糟、以為會連毛筆都忘了怎麼拿,還好,手的記憶還在。兒子出生以前,我有練字的習慣,他出生以後,我淹沒在尿布奶瓶裏,所有的事都先放一邊再說,沒想到寫字這件事居然一放就是十幾年。最近太閒,於是心裏開始想起我的毛筆字,找出用了二十幾年的毛筆、覘台、字帖、還有帶去美國沒有用完還又帶回來的毛邊紙,他們居然都還在,我好好的寫了字,老是亂糟糟的心情也安定了下來。我決定,以後要恢復舊有的習慣,每天早上都要練兩大張字。

不想做家事,但愛做點心,每天都想著要做什麼好?昨天做了Focaccia,佛卡夏麵包。是我第一次做,因為迷迭香很茂盛,早就想做了,但懶得找食譜。以前在美國的時候,每次去downtown一家很棒的牛排館,供應的麵包就是這個,無限量供應,好吃得不得了。

昨天兒子下課回家正好出爐,他一口氣就吃了四大塊,直說好好吃,他還記得他很小的時候也曾經吃過呢!所以今天的早餐他也要求吃Focaccia,我覺得只有麵包好像不夠,又煎了荷包蛋和一片火腿,切一顆蘋果,他下樓時眼睛一亮,說:「哇,這麼多!」他留下了幾塊蘋果,其餘的全吃光了,他真的進入了青春期,現在真的很能吃啊!

今天去買電蚊拍,這東西真的很容易壞。我在全國電子看來看去,看到一隻寫著首創語音功能,我想很久,電蚊拍要語音功能做什麼用?於是問店員,一個店員推給另外一個,然後他邊笑邊說,打到蚊子的時候,會有瑤瑤的聲音,說:「殺很大!」什麼跟什麼啊?真是無聊,當然把它放回去,我只要會電蚊子的電蚊拍就好,半夜打蚊子才不會被突然跑出來的女人聲音嚇到。

我的娃娃屋始終還沒有動手,我去詢問了網路上的賣家,就我娃娃屋的尺寸,高90cm x 寬72cm x深30cm,要的木板沒有幾塊,居然要價4500元,這未免也太貴了,妹妺說好像比人住的房子還貴,所以我還在為了木材傷腦筋,因此每天腦袋裏只想這件事,才會懶到什麼事都不想做,讓我再努力的想想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