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開始沙塵暴,晚上的時候,透過家裏的監視器,發現空中飛舞的都是灰塵,真的是沙塵暴,幸好週日沒帶兒子出門,他一整天都待在家裏,最多在門口和TACO玩一下,要不然,過敏起來、或者氣喘發作就不好了。

氣象說昨天略為好轉,趕快洗衣服。週一還不敢洗,怕晾在外頭又沾滿了灰塵,豈不白忙一場?昨天洗了,今天又要變天了,據說又有更大的沙塵暴,週一去三商,順便幫兒子買了一大堆口罩,口罩是消耗品,一天到晚都買,總是只剩一個,都不知道丟到那裏去了?找一天偷偷跟在兒子身後,我看我一定會撿到很多東西。

最近氣溫高,蚊子多,老公每天半夜都要爬起來打蚊子好幾次,前天晚上他打到發火,昨天下午我關上房門除濕,再開電蚊香,總算夜裏沒再聽到蚊子的嗡嗡聲,我不喜歡用電蚊香,新聞都說電蚊香不安全,對人體有害,不過老公說他再不好好睡會沒命,所以我也只好用了。

昨天早上起來看見自己的手上滿滿都是蚊子叮的,單單是左手,就有八個,右手少一點,也有四五個,連眼皮上都有,奇怪,我可是睡得人事不省,一點感覺也沒有。更怪的是,平時蚊子只叮老公不叮我,怎麼前晚只攻擊我一個人?

最近,我讓兒子自己聽鬧鐘起床,不再叫他。當然以他懶散的個性,沒有一點激勵是不行的。我說,只要連續一星期都自己起床,沒有睡過頭,我就給他一百元當獎勵。昨天他才拿到第一個一百元,今天就睡過了頭,一直到七點才下樓來,我就是忍著不去叫他,他下來自己吃早餐,我也絕不囉嗦半個字,以我平常的個性早就唸到他翻臉了。送他出門上學的時候是7:30,他還是慢條斯理,到了學校下車要走個一小段的路,我以為他會很緊張用跑的,才不呢,我在車上偷看他,他慢慢的晃啊晃,還踢踢滿地的落葉,慢吞吞的走進學校去。

是啊,是啊,連要出生的那一天都還在我肚子裏大睡特睡不肯醒來的小子,天生就是這樣慢吞吞、懶洋洋的個性,還能怎麼辦?這麼多年來,他每天被我這個急性子的媽媽催呀催,難怪他現在一心想到台北唸高中,好脫離我這個恐怖媽媽的魔掌。

以為今天還會是好天氣,打算洗床單被套的,卻飄起了毛毛雨,好吧,那今天就休息吧!下雨也好,沙塵暴就被雨水帶下來了,我也不用那麼擔心兒子在學校會不會氣喘發作。

繼續做娃娃屋,昨天用紙黏土做了茶壺茶杯,很多很多年前玩過的紙黏土現在派上了用場,那時候買的好貴好貴的工具,現在都只要幾個銅板就能買到,還好這麼多年來我也都一直留著,玩紙黏土很好玩,不過娃娃屋的配件實在太小了,要做得好真的很難,可能也太久沒做,有點生疏,要再多加練習。

我最近的生活,就是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