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點心】Waffle

 waffle5  

我家最常見的早餐之一。

學會做Waffle,因為先生剛去美國的第一學期在學校餐廳搭伙。一餐五塊多美金,吃到飽。其中一樣是waffle,麵糊放在旁邊,自己烤。

據他說,因為烤的時間要等一下,所以常常放了麵糊走回座位跟朋友聊天,聊到想起來的時候,已經燒焦了,只好再烤一個。垃圾桶裏有好多。好浪費。

他在那裏第一次吃到waffle,而且愛上它。結婚後,總問我會不會做。剛結婚下廚都是手忙腳亂,飯菜能煮出來已是萬幸,還巴望著點心嗎?

再說,重點是窮得連waffle機都買不起,順理成章不會做。

有一天去超市買菜,他失心瘋一樣,非得買一台回家不可。所以,我也只好找食譜來試試看。其實很簡單嘛!!

後來兒子大一點,成為我和兒子常享用的早餐,但老公大概是膩了,至少十年沒再吃過一口。明明是他買回來的機器。

 

材料:

麵粉1杯,1/2茶匙小蘇打粉,1茶匙糖,1/4茶匙鹽,1杯牛奶,1/4杯奶油(溶化),雞蛋1個(蛋白蛋黃分開)。

waffle   

 

作法:

1.預熱waffle機器。

2.將麵粉,小蘇打粉,糖及鹽在攪拌盆裏混勻。

3.再加入牛奶,溶化的奶油及蛋黃拌勻。

 waffle1 

4.將蛋白打至硬性發泡後,倒入作法3的麵糊。

waffle2

5.輕輕攪拌均勻後,即可倒入預熱好的waffle機器裏烤至熟。

waffle3 

6.淋上蜂蜜或楓糖漿、或搭配鮮奶油、果醬、冰淇淋都很美味。

  1. waffl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