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  

天好涼,風沙也很大。昨天花了一整天時間把四層樓都擦乾淨,然後關上門窗,再也不敢開。今天開一道縫,沙子馬上又鑽進來了。

先生的公司今天在新竹辦研討會,結果,在上高速公路前的匝道上等紅綠燈時,竟然被後車追撞,據說後頭那位是個大嬸,正在恍神,完全沒剎車,直接撞上去,後保險桿幾乎要掉了。因此躭擱了許多時間。公司另三位員工本來是一台車去新竹,又過來載他一起去。所以會場上用戶都差不多到了,獨不見主辦單位的任何一個人。

先生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正在醫院做復健,嚇了一大跳,還好他人沒事。本來問他要不要我過去?但我又不能代替他做筆錄,於事無補。

前些時有評比各家紅豆麵包那家最好吃的新聞。據說全家的最好吃,前幾天買一個來試試看。結果是每天都很想吃紅豆麵包。今天從醫院出來,我車停在黃昏市場,順便進雜貨點去買了紅蔥頭跟紅豆。回家先用壓力鍋煮一鍋紅豆,有壓力鍋以後,煮紅豆就變得很簡單。

平日車停外頭,髒得不得了,今天記得開進家門口,稍微沖洗一下,看起來乾淨多了。這幾天風沙大,車上不只很多鳥糞,還很均勻的鋪上了一層黃沙,不想花錢洗車,因為馬上又會鋪滿沙。

我煮好紅豆沙、洗完車,又出門去。

先生說車子拖回保養廠,大約要兩三天才能修好,若車廠沒有代步車給他,那我的車就得讓他開。我平日也不太出門,沒差。想了一下這幾天要做的事,先出門去辦好。去了銀行、也順便去驗車。又去了爸爸家。

下午好整以暇的做紅豆麵包。先生說研討會結束後會跟幾個客戶留在新竹用餐。只有我跟兒子兩人的晚餐很簡單。不料,我正在烤麵包時,先生竟然回來了,他說沒車子不方便,所以就搭公司員工的車一起回來。

他說要吃泡麵。我做了雞肉飯、珍珠丸子跟青花菜。除了雞肉絲,剩下的都吃光了。不知為何只要先生不回家吃晚飯,我就會覺得時間多很多。他突然回家,我照樣做好了晚飯,而且也做好了原先計劃要做的事。

大概我天生的就是容易窮緊張吧?

好消息是車廠排除萬難把代步車調回廠給他用,明天我載他去車廠取車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