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  

昨天夜裏下了雨,已經有深秋蕭瑟之感了。

先生的車要修上一個多星期,還好有代步車,不然真是麻煩。

昨天早上睡過頭,5:10該起床,也不知是鬧鐘沒有響,或者是我關了卻完全不知道,我醒來的時候已是6:15。我腦袋瞬間空白一片,接著馬上跳起來去叫兒子,他卻無所謂的說搭火車好了。最後,我還是讓他好好的在家吃完早餐,再開車送他到學校去。送到校門口才7:15,交通車實在好早喔,平時兒子到校還不到七點呢!但交通車的司機先生們都是排好班表的,所以一整天都在移動,行程時間也沒辦法再挪動時間了。

昨晚包水餃吃。手痛,不想壓模,想到街上看人包都是兩個姆指用力一壓就好,這麼簡單但我不知為何始終學不會這方法。再試試,居然會了。但這方法我得壓兩次,因為手不夠大。包完兩包水餃皮後,我的手肘差點直不了,好痛。完全沒有比壓模輕鬆,但是包得快一點。

每一次剛包好現煮的水餃都會讓我覺得無比好吃,一邊吃一邊自己誇讚不已。冷凍過的沒那麼好吃,因為蔬菜都不爽口了。

今天早上醒來已經八點多,照樣沒有聽到鬧鐘響,最近有這麼好睡嗎?睡多了,頭痛一整天。

海邊1  

要出門的時候開始下雨。到龍鳳漁港去走走,人好多,都站在觀景橋上觀浪,有颱風,浪好大。看著看著,我居然頭暈起來,好像在船上。

順便買炸粿回家當午餐。這一攤很好吃,貪心買太多,都是油炸的,吃完肚子脹氣又胃酸。兒子拿起來要吃的時候說,不知道他們用的是什麼油?我說,不用問了,吃吧!
去了廟裏求平安符。先生前幾天出了車禍,所以他想去拜拜,求個符放在車上保平安。

晚餐決定在家吃,他們父子二人跟我一樣都因吃得太油而不太舒服。我煎了羊肩排跟杏鮑菇,燙青菜,紅醬義大利麵,還有昨晚的酸辣湯。覺得簡單煮,還是擺滿了餐桌。還是自己煮最好吃。

雨忽大忽小,一陣一陣的,很涼,很舒服。

放假時總是懶洋洋的,什麼事也不想做。

正在看灣生回家這本書,很好看,原來還有這樣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