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明明該是最有精神的時候,我怎麼還是懨懨的,一點精神也沒有?

該做的事拖著拖著,動也不想動。

昨天晚上煮了泡菜鍋,韓國泡菜全部吃光了,正好又到了大白菜的產季,朋友跟我約了要我教她做泡菜。今天早上煮義大利麵給兒子當早餐,義大利麵醬也見底了,還好蕃茄產季也到了,要找時間做紅醬。秋收冬藏,是這樣嗎?每年這季節總要做好多好多事。前天把兩週連來兩把的小芥菜做成了雪裏紅,才鬆口氣,主聯的菜籃裏又送來大芥菜,那兩隻都不肯吃,所以要做成酸菜才行。

這些東西做好之後,都剛好夠我們吃上一整年,唯一的麻煩就是冰箱的空間永遠都不夠。

意識到自己最近太懶。今天特別提起精神做事。

烤了兩批巧克力豆餅乾。本來只烤一批,老公要出門前我問他要不要帶些去公司給員工吃?帶走了一半,所以又烤一批。兒子帶去學校的點心之一,帶這個的時候也會多帶一份給他表妹,所以存量要充足才行。

把晚餐要吃的打抛豬肉先煮好。最近收了好多好多九層塔,只要有用到九層塔的菜大概會一一出現在餐桌上。做好一堆蔥油餅放在冷凍庫,可以當早餐或是給兒子帶去學校當點心。

加上洗衣晾衣。到中午的時候,我已經累了。

午睡後,決定要賈其餘勇,把完成後放了好幾個月沒畫上五官的娃娃畫好。三隻娃娃的臉畫完,因為手很認真的拿筆弓著畫,畫完一放鬆才發現好痛。畫得不太好,但總算她們都有張臉了。等頭髮什麼的細部都整理好了,再拍照。

我的待完成清單好像從未有減少的時候。

這幾天天涼,我去翻找室內鞋。瞬間想起去年剪了很多的布根本還沒車,還得找時間把那些室內鞋一雙雙完工才行。

至少把做了一半的東西都給結束掉吧!

新聞說四方鮮奶現在想訂都訂不到。老公說除了味全,不是還有很多品牌的牛奶?台灣的鮮奶感覺上都太香濃,兒子回台灣後一直一直抱怨牛奶不好喝。有一次我喝了一口,馬上喝出奶粉的味道。後來從主聯那裏訂四方鮮奶,兒子一喝就很喜歡,說這才是真正的牛奶。我跟老公說,好喝又安全的牛奶可能不多吧?我還開玩笑說四方鮮奶經過酗牛奶的餃子認證過,應該是品質保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