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竹湳1   

週末似乎沒有好好休息。有點累。

週六兒子跟他表妹約好一起搭火車去學校參加籃球比賽,兩個人的班上都打贏了,週日又到學校繼續比賽。但兒子的賽程時間比較晚,所以沒約一起出門。我想想,乾脆直接把兒子送到學校去,上高速公路很快。回家卻塞在交流道,週日早上竟然封路鋪柏油,路口足足塞了半小時,我後面的無良駕駛還拼命叭我,我前面都是車,他是要我飛過去嗎?後來慢慢往前,他找到空隙,硬是從我旁邊鑽到前面去,很土匪的插隊,真是可惡。

週五去市場訂了一隻豬腳。週六早上兒子去打籃球,老公去練劍,我騎車去市場。買了豬腳、粉腸、還有大白菜。回家立刻用壓力鍋紅燒花生豬腳,粉腸也煮好,大白菜洗乾淨泡鹽水,準備做泡菜。

兒子比賽完留在新竹上課,要九點才下課。老師有事,臨時調的課。我們帶婆婆去巨城吃晚餐,去NET買老公的長袖上衣,順便給兒子買了兩件長T 。時間還早,到處逛逛,巨城實在很大,我比較喜歡去遠百。離開前經過宜家,進去晃晃,看見很喜歡的裝飾用水桶、澆水壺,立刻抱了好幾個回家。離場時,居然在停車場裏大塞車。

週日把豬腳送去給爸爸。據說現在是百年一次的閏九月,出嫁的女兒要送豬腳回娘家祈願父母長命百歲。我聽到新聞的時候,本來要去訂阿水獅豬腳,後來一忙就給忘了,想起來的時候還想裝作不知道這回事就算了。沒想到大弟媳還來提醒我,我說要去訂,她叫我要自己煮比較有誠意。所以我才去市場預訂一隻豬腳回家煮。

本來擔心送回家要挨爸爸罵,沒想到他竟然開心到闔不攏嘴。阿姨說新聞說的時候,爸爸就跟她說:「我們自己煮來吃吧。」所以他們就自己煮來吃過了。爸爸笑得極不好意思。我則是很愧疚。覺得那時爸爸一定是很心酸吧?他的女兒多不懂事。幸好大弟媳提醒我,幸好我煮了,難得看見爸爸如此開心,真好。

跟兒子提起這事,我說,外公為什麼不直接叫我煮就好了嘛?兒子說:如果是妳,會說嗎?也是啦!

想到自己煮一鍋豬腳來吃的爸爸,就覺得其中有無限委曲似的。

兒子整個週末都不在家,我們自己去遛達。到老公家祖厝附近去走走。那裏現在正努力做社區再造的工程,很破落的三合院聚落,竟也慢慢整修得舒服寫意了。劃在工業區裏,被限建後,意外保存下來的古早聚落。算是重污染區,當地居民都領補償金,婆婆也還在領。雖然現在有點樣子了,但遊走其間,空氣污染的氣味讓人很不舒服,真的不是人能住的地方啊!

因為早上塞車,意外讓我開了一小時多的車,骨刺讓右腳非常疼痛,又去走了一點路,腳幾乎要跛了。

婆婆沒女兒,所以我也送了豬腳過去。先打電話告知,愛吃豬腳的她很開心。所以一大鍋豬腳剩幾塊,正好晚餐吃掉。我不敢給老人家吃太多,覺得太不健康了,兒子回來見桌上有豬腳開心極了。還給他一塊帶便當。

今天天氣不好。一整天都飄著毛毛雨絲。早上做了運動,整理家務,洗曬衣物。把客訂的最後一批母奶皂打完。呼,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午餐後去醫院做復健。跟治療師商量了要暫時停止復健,如果不行再回去。做復健這三個多月的時間,好像什麼事都沒做,覺得有點慌張。復健做到這週為止。我的腦袋開始很忙的規劃下週以後的生活了。

兒子回家後跟我說,今天便當有豬腳真是太幸福了。呵呵,這還不簡單。

對了,兒子跟他表妹兩人的隊伍都得到了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