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很忙,一直一直的過著,很忙,還要處理很多奇怪的事,所以心情往往受到影響,火氣很大。

我五月初就收到行照逾期,還有牌照稅還是燃料稅的逾繳通知,奇怪,這幾年我從來都沒有收到過通知,收到的時候都已逾期至少半年以上,當然是趕快去繳。六日就繳了,可一直到現在都沒收到行照,所以昨天終於在想起來的時候是上班時間,打電話去詢問。

我拿著我劃撥的收據,給對方我的車號,沒想到說了兩次,她都說查不到,沒有這個車牌,我去外頭看一下,原來我還真的寫錯了,所以就照她說的,把收據和姓名電話車號等等資料一起傳真給他們處理。下午去全聯社買個醬料要順便去接兒子的時候,就接到監理所的電話,那小姐說,因為我寫錯車牌號碼,當初她收到以後,那個寫錯的車號行照尚未到期,所以她就直接把金額退給那個人了。

什麼?怎麼可能有這種事?她說她打了一下午電話,都沒人接,還在追那個人,看能不能把錢找回來,但擔心電話號碼是錯的,我說:「那不能發個文嗎?」她很兇喔:「發文?我怎麼可以發文?」「只是寄個通知說退錯錢了,請他退回,這樣不行嗎?」她換了其它的理由,說地址可能是假的,假的?騙誰啊?辦照的時候都要身份證,上面登記的都是戶籍地,怎麼可能是假的?那政府還能做事、還能收到錢啊?她硬拗了很久,結論是要我再滙一次款,但我先前滙的能不能要回來,就看我的運氣了。

我急著掛電話要去接兒子,再加上行照已經逾期很久,所以跟她說我回家再打電話來問帳號。但一路上愈想愈不對也愈生氣,我錢已經滙啦,妳要把它弄到那裏去根本就不關我的事,而且我滙的錢是連牌照稅,所以她都不會覺得那金額很奇怪嗎?她自己也沒有先確認為什麼會滙那錢來,就直接退回去,真的很奇怪!

跑去鄰居家吐苦水抱怨,她跟我說絕對不要再滙一次錢去,她要負責追回來才對!

我回家打電話去監理所,那小姐就是一口咬定我寫錯牌照,所以錯應該由我承擔,我問她早上打電話去時,另一位小姐是查不到那個號碼,我才知道我寫錯的,而且她還查了兩次,那她錢到底是退給誰?她當然堅持有那個車牌號碼啊,她還說:「妳不滙錢來,那難道是要我貼嗎?」後來是很不愉快的掛掉電話,我不打算再滙一次錢。後來找到交通部的網站去申訴,沒留姓名與車牌,只有說明自己的情況,然後估計要等待一兩天才會有回復。
過沒多久,那小姐又打電話來,她說她會把行照寄來給我,錢她會負責追回來。我想雖然公務員體系有時仍讓人詬病,但至少現在社會開放,申訴的管道也多,多少也給他們一點壓力吧!

至少我這裏的事情解決了,至於她要怎麼處理那筆錢的問題,我就管不了那麼多了,事實上是我已經滙了錢給政府,我為什麼要再滙一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