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中,好像前幾天的氣象說,週一開始放晴,所以我拖拖拖,完全不想洗衣服,沒有太陽怎麼洗衣服?

今天一大早起來還是滴滴答答的雨聲,沒辦法,再不洗沒得換了,只好去開洗衣機,沒想到近七點要送兒子上學、我也要去做復健的時候,看見不能再美的陽光,開心的要命,拿了機車鑰匙準備出門,一開門才發現出太陽,但還是下著不小的雨啊!只好換車鑰匙,開車出門去。

停在醫院的停車場,所以下車也不用撐傘,多好?做完復健出來,我的媽呀!外頭下著好大的雨,還打雷,真是開心自己沒有騎機車出來!

回家以後,認份的去晾衣服,把衣服晾在房間裏,開風扇、開除濕機,希望可以快點乾,我還有很多衣服要洗,現在氣象說週四會放晴,但我已經沒法等到那時候了。

昨天晚上兒子學校的管樂隊在竹南鎮公所的演藝廳表演,本來是被學校召去做義工的,沒想到到了現場,老師說這一次不太需要,所以我們只好坐在底下當聽眾。

因為是在竹南,所以沒有弄到很晚,也沒有像上次一樣累過了頭。

一直下雨,悶得很。早上去鄰居家聊天,到中午才回來,正要準備自己一個人的午餐,每次打電話來邀做義工的那位媽媽來電話,說她媽媽給了她很多菜,她吃不完,要送一些來給我。她上禮拜也是突然來按我家門鈴,拿了一大堆菜給我,我因為固定跟主聯訂菜,所以人家送菜給我多半會推辭,因為實在是吃不完,但她都已經送到門口,我也只好收下。

這一次也是,她一直說:「拜託幫我們吃啦!」我只好笑笑說好。

沒想到她和她先生還有兩個孩子一起來,她之前就來過我家一次,後來對我說,她先生很想來我家看看我自己做的傢俱、很想認識我。但我都只是笑笑,沒想到今天是一起來了。但我很明顯的感覺他只是隨便瞧瞧,對他太太說的我做的傢俱完全沒有一點有興趣的樣子。

果然,不多久,他就拿出廣告,要推銷東西。他說他們是一家「美國超市」,我只要繳一千元入會,以後每星期他們會替我訂「我家所需要的日常用品,送到我家。」我一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我家的日用品由他們替我決定?我說我家去外頭買的日用品真的很少,我家不用洗髮精、沐浴乳、洗面皂、浴厠清潔劑、洗碗精、洗衣粉……我會買的可能只剩下衛生紙,其它的我自己會做手工皂,或是跟主聯訂購。

當然,sales那有那麼容易打發?可是他沒告訴我他們賣什麼?我要怎麼買?就只拿了一張紙一直叫我簽名、付錢,難道他們是詐騙集團嗎?

甚至跟我說我兒子會氣喘是因為用我自己做的手工皂,還跟我說一定會愈來愈嚴重,我真的很想回三字經給他!

又跟我說我長骨刺,要不要試試他們的保健食品,我很明白的告訴他我們不吃任何保健食品,誰知道裏面是些什麼成份?而且,骨刺會消失嗎?

他們一直強調東西是美國來的品質有多麼的好,我笑笑,我說我們在美國住過十年,美國的食品工業有多麼恐怖我們非常了解,所以我是絕不會考慮的。

後來,她的先生臉色非常難看,彷彿這一切都是我的錯。

我之前也提過兒子一二年級的時候,我曾經跟他幾個同學的媽媽走得非常的近,結果發生很多很不愉快的事,後來我就不和任何他同學的家長來往,最多點頭微笑。這一次因為比較常去做義工,連帶的忘了教訓,又和這位媽媽親近起來,果然又是一樣的結果。

老公回來的時候,我跟他抱怨,難道我臉上寫著「笨」這個字嗎?擺明了很好騙是嗎?為什麼誰都要來佔我的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