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  

早上鬧鐘響的時候完全醒不過來,按掉以後又昏睡過去,到八點醒來卻爬不起來,一坐起就天旋地轉,馬上又倒回床上。

後來慢慢坐起,分辨是暈眩還是感冒,坐起後不久就不那麼暈了,所以是感冒,竟然,在年假的最後一天生了病。上一次感冒,應該是好幾年前了,老公一直問為什麼感冒?我怎麼會知道?後來想約莫是昨天下午洗好澡,頭髮只有擦乾就下樓了,因為老公在睡覺,怕吵了他所以沒用吹風機,可能是著涼了。

很睏倦,眼睛一直想閉起來。

但腦袋裏還在想晚餐要煮什麼?明天上班上課了,要準備便當菜,我想做泰式打抛豬肉,但就是找不到食譜,開電腦找檔案也找不到,跟老公說怎麼辦?找不到我要的食譜,我一定是腦袋燒壞了。老公笑得可大聲了。

後來又回食譜書櫃去找,原來就在一開始找的本子裏,真是奇怪了。

今天最後一天假,社區裏的鄰居們都回來了,所以中庭都是小孩,很是吵鬧。我睡下去才發現很吵,但已經爬不起來了,老公也進房的時候,我叫他到四樓後面客房去睡,不然他會被吵得沒辦法睡。起床後兒子問我沒被吵得睡不著嗎?很吵嗎?我完全無感,兒子笑起來,他說我因為感冒陷入昏睡了。

中午跟老公去公司冰箱拿回過年前買的帝王蟹,晚上就吃這個。

餐桌上父子倆人埋頭猛吃,我在一旁看著覺得很幸福。

本來就是因為過年買回來吃的。除夕在福容吃的年夜飯很是失望,和前兩年在深坑福容吃的,實在差很大。度假回來後又連兩晚在婆婆家吃。大伯買了佛跳牆,每家都有一份,所以在婆家就吃了兩餐,後來,因為我冰在冷凍庫的那一盅佛跳牆竟然罐子裂成兩半,只好拿出來處理掉,又連吃了三天。那佛跳牆吃起來味道比較像小時常吃的菜尾,老公吃得唉唉叫,最後剩的湯煮了掉在地上的一把義大利麵給TACO吃掉了。

所以今晚這一餐,才有過年豐盛的感覺。

但帝王蟹都是刺,兒子的大姆指被刺了一下,流了很多血,他就不肯再吃了,我笑他因噎廢食,老公很耐心的教兒子怎麼剪怎麼剝,他才又拿起來吃

除了很大隻的帝王蟹,其它的菜是五味豆干、打抛豬肉、炒高麗菜。明天早上要煎雞腿排,是他們父子倆的便當主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