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鬧鐘響了仍然繼續睡。醒來之前做了奇怪的夢,坐在床上發了一會兒的呆,後來清醒後卻再也想不起來做了什麼夢?

晏起了。九點才吃早餐。

昨天接兒子下課時順便到大潤發,叫兒子搬15公斤重的狗食,我已經不能獨自搬了,所以總要在假日叫老公兒子一起去。看見巨無霸奶酥麵包,我很喜歡吃,也很久沒吃了,忍不住買了一個回來當早餐。

今天早上切了1/3個,吃完以後肚腹一直不太舒服,太油了,又都是香精的味道。明明嘴饞想吃,但為什麼沒有小時候吃的美味?

老公說要去南寮漁港買沙公,都快到了,他忽然改變心意,說想吃大閘蟹。其實他已經唸了好幾年,說沒吃過想吃吃看。於是往好市多去,本來20分鐘的路程,繞了好大一圈,大概走了快一小時才到。中間看見新竹牧場,又停下來買泡芙,我買了起酥蛋糕,也是婚前的最愛。看見路邊一排很漂亮的房子,順手拍了下來。

買了四隻大閘蟹回家。本來還猶豫要不要買十隻的,還好沒有。四隻都有點太多。

給兒子買了件羽絨外套,冬天快到了,他原來那件,小六時買的,今年真的不能穿了。還好他也喜歡,省得我再帶他到百貨公司去買,現在小孩真難搞,不是媽媽買了就穿。

看見比我還大隻的大白熊,好可愛,才999元,真想抱回家,但理智終於戰勝情感。

他們兩個買了北平烤鴨捲回家當午餐,我因為肚子還不舒服,決定回家吃週五剩下的炒飯就好。

下午鄰居小孩在中庭玩球,結果被TACO接住,它用前腳抱著球,開始拼命啃,死也不肯放,我聽鄰居小孩跟爸爸一直在懇求它:「TACO,把球丟過來。」我聽了忍不住好笑,起身去幫他們拿球。

午睡時一直聽到隔壁的博士小姐搬東西,上上下下走樓梯的聲音,好吵,睡得很不舒服。等我受不了起床洗個澡下樓,她正好發動機車出門去了。

晚餐蒸大閘蟹吃,兒子要帶便當,所以還是做了菜,燙秋葵、酸菜炒肉絲、煎土魠魚。前幾天做的酸菜今天可以用了。終於吃到酸菜,覺得真好吃。過兩天要用來煮臭豆腐鍋。

新竹牧場的起酥蛋糕,也已經遺失了二十年前的味道,蛋糕體很乾,難以入喉,加上濃濃的香精味。為什麼記憶中的味道吃起來都變成了人工的味道了呢?

休養生息了兩天。明天又要開始努力跟政府打交道。對了,老公跟兒子幫我把客房的床跟書全部清空了。走進去覺得,好像真的要搬家了。心裏覺得空空的,希望事情趕快辦完,我可以回復舊觀,心裏才踏實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